7.12.2012

2013飯局大作戰!@798 Unit & Co - JAR


再來JAR嘗off menu的牛饌外,還有更重要的「飯局」任務!



去年聖誕的故事,「飯局月曆」抹一額汗完成了最後期工作,也趕及在KC一早敲定的「JAR」發起牛宴見街。說到「JAR」,菜式風格較姐妹店「798」鮮明,主力牛扒、牛肋骨,在試菜可參考推介文章已覺得不錯,因此再自資燭光晚餐,也認為水準不遜老牌扒房,是近年發掘到的出色「Steak House」(雖然格局一點不似扒房...)。


較坊間酥皮牛柳多出一層肉醬的獨家做法。
和平日三四人便能歎扒不同,托搞手的福,設計出人多才能分享到的beef tasting menu,當晚的酥皮焗牛柳和 Tomahawk更是平日不會吃到特色做法。自小對於酥皮焗牛柳有戒心,一般西餐館難把酥皮和牛柳兩款受熱不同物質做到「啱啱」好的效果;當晚所見,嫣粉色的牛柳不用說已是水準表現,難得酥皮不獨香酥,廚師還細心在酥皮圈上塗上薄薄的自製肉醬,這做法還是首次吃到。有朋友問那裡有好吃的酥皮焗牛柳,我會毫不猶疑推介小店,但切記預訂。


只有酒店或高級扒房才會供應的「斧頭牌」靚扒。
medium rare的「黑炭頭」。
肉眼扒見不少,但這款Tomahawk(印第安人的斧頭)竟是連著骨的肉眼部份,造型極度震撼,是本地極少數供應的餐廳,難怪連歎慣靚扒的食友亦被嚇倒。雖然遠看是「黑炭頭」,但入口焦香而肉芯軟嫩,比較方才牛柳更富脂香,而最好吃的位置是連著骨帶薄脂的小塊,這是平日無骨肉眼所沒有的美味。


和牛富牛味得多的美國hanger steak。
Hanger Steak不是最受香港人歡迎的部份,不過如你是追求肉香與嚼口的真正牛魔王,小店無論火候和食材質素極佳,實在不能錯過。


頂級推介。
在血色牛夜一文(按此回味)已推介過,手臂般巨的烤原支牛肋骨,是夜水準和當日一樣血色誘人。


法式賣相。
我們人多試了多款「大睇頭」的烤扒後,也有一味燴牛面肉,雖然這部份非我杯茶,但也不得不認同廚師處理得十分出色,醬汁不多,卻豐腴可口,加上精巧的賣相是fine food之選。


和這班風雨不改支持「飯局」的好友一同品嘗出色牛宴,看著大家收到月曆的一刻總算舒了一口氣,雖然功實談不上,但見到實用的小手作得到欣賞,這夜確實可喜可慶。雖然一直以來KC和Isaac艱苦維持著「飯局」,至今仍未出現黑字,但見「飯局」聲勢年年倍增,來年希望能見一點曙光。


「2013-2014年飯局月曆」雛型在不久前構思完成,如盈收許可下,也希望能把我們的理想實行得更好,把更多有質素的餐廳和美食收錄其中,以答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


也在此感激Jareth和Anna兩位好友,在設計和印刷事項上鼎力相助。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所有牛肉類菜式
建議人數:4-6
評語:必吃推介


798 Unit & Co - JAR
地址:港島中環擺花街8號2樓
電話:2543 8000





2 comments:

Thalia said...

謝謝兩位多年來的努力與堅持,飯局愈見精彩,每局均有獨到佳妙之處。就像是Isaac所辦的,總能在各名店老店找出新點子、有趣的主題,總叫我們這班貪吃鬼,吃好、吃巧、吃心思,謝謝您。

Isaac said...

T,
希望大家能樂在其中,兩位搞手便已心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