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09

不老的傳說


 「港串」也有吃得清碟的時候。

這個年頭,不是川麻辣,就是港式串燒,相信在經濟不景氣年頭,她們的不死熱會一直延續下去,我好串燒,卻怕「港串」能將任何食材脂肪及水分都給燒到乾乾的,形同嚼炭般,化神奇為腐朽,蔚為奇觀;今夜在與幾位朋友作炭燒煲仔飯大戰後,朋友說新開的川麻燒烤有疑似燒得香而「不老」的傳說,且看質素如何。

未算闊落,卻很企理的串燒店。

非日上三杆不開,夜冷人靜就是她們發圍的時候,看牌面是又一間「港串」,一行五人前後腳而來,霸佔了小店的一角,可能是大冷天,人客都去了附近打邊爐,樓底高環境舒服,始終位在天后感覺也清新一點,非如重慶燒般予人「MK」感覺。


也有夠凍生啤。

方才大戰後已有九分飽,不說什麼來杯生啤解解滯,這裡選擇只得Hoegaarden一款,細的$28/杯,夠凍而泡沫豐盈,朋友們要了清酒$25/瓶,價錢合理。



未待點菜,主理人送來兩小碟麻辣小吃,分別是紅油皮蛋及麻辣黃瓜,黃瓜疑似是手拍的,惜黏膜仍在發炎中,如此豔紅之物,遠觀已足矣。


燒豬腩焦香不老,好吃。

看過餐牌,先來燒腩肉及牛舌吧,有麻辣及蜜糖選擇,朋友們嗜辣,我也隨隊試試下了孜然的燒法,牛舌是薄切的芯位,燒得外微焦而香嫩甘豐腴,孜然香而不燶,下的時間拿捏得準,大概是電爐爐溫所限,牛舌薄切才能做到好吃效果,厚切的話,只怕外乾內韌,同樣地豬腩肉亦是薄切,外焦內軟熟,好吃。



肉類燒烤後,要了清酒煮蜆,本地蜆分量不少,五人分也要花些時間清理,蜆鮮而不著砂,湯底滿有蜆鮮味,惜有點過火,吃起來風味差半分了。


四季豆及蒜頭。


韭菜及青露筍。



大蔥來自北京也好吃。


銀杏不苦,香糯美味。

之後是一系列時蔬,壹麵館主理人Micheal亦在場,大家談起幾味時蔬燒得外香而水份保持其中,恰到好處的火候,似乎是先飛水,後瀝乾水分後再燒才有這效果的,如露筍爽甜、四季豆也是皮焦內軟,絕不過老,做法雖有點偷雞,但效果卻是不錯的,也減省了燒的時間,以$8/串計算,不正宗但味道是叫人滿意。




吃了幾味時蔬,方才的膩滯感覺開始退去,再來燒白鱔及燒大眼雞,前者燒得皮焦肉嫩,泥腥味不重,亦嚐到油甘滋味,不錯。



後者是先處理過後再燒的,肉濕嫩,而內臟及骨的部分無人爭,由我來代辦,吃得連骨也不剩半點,$68/條是全場最貴的一味了。


對處理食物認真的林師傅。

餐後跟師傅談起串燒的故事,外焦內濕潤的手勢也是師傅在大和年代訓練回來的,感覺是間認真處理食材的串燒店,埋單每人$90左右,喝了五杯啤酒兩瓶青酒,還有近廿串的燒物,是經濟又抵吃的一餐。

是次消費:$90/位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配套:  
消費:  

川麻辣燒烤專門店
地址:港島天后銀幕街27號永安苑GF B號舖

電話:3165-1296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上星期差點去試了﹐可惜就唔到時間﹐又給你快了一步。不過有你的食評﹐我就去得更安心了﹐謝謝!!

v said...

個餐牌落入你手才變成廿串...><

小頭 said...

剛剛昨晚和老公去了這家吃 ^^

Isaac said...

Tweety,
燒菜系列同羊架不錯的,有蜜汁或麻辣風味選擇。
v,咁愈吃愈有心機吃哈哈!最後咪清檯。
小頭,看妳的羊架燒得很不錯呢。

Jade(小倩) said...

啊,多謝介紹!找天一定要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