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4

重新認識北歐的和平森林@FINDS

Finland+Iceland+Norway+Denmark+Swede

這一天,和失散多年的好友敘舊,高興自九龍酒店「Pizzeria」年代相識,仍記得自己愈簡單愈好的脾性;那些年最喜歡是牛油焗原隻蒜頭,於是細心安排下來到氣氛輕鬆的「FINDS」,簡約原味的北歐菜,可暫時把俗務稍事放下,享受片刻寧靜。

器皿亦是北歐品牌,充滿生活品味。
餐前寒暄一番才進膳,那些年大家都是為工作放棄私人時間的一頭牛;一別數載,今天自覺疲憊,好友神采卻勝從前,她恭喜我們成立了「明廚教室」確立自己地盤,我點點頭,笑說為生活為工誰不苦?然而看見對方覓得發揮才能空間,大家多年來砌石仔的生活回憶起來,也有價值。

Jaakko多年來努力推廣北歐人民愛和平愛自然的飲食文化,是當地的飲食文化大使!
話題像是說不完,回過神後芬蘭籍總廚Jaakko跟我們打招呼,五年多前在中環舊店相識,親切個性不減,卻少了半分跳脫換來是更穩重的感覺。比方他的招牌菜Salmon In Six Ways,是少數由北歐家常菜式走向精品料理演繹,以煙燻、醃漬、慢煮、輕煎甚至打成慕絲令人重新認識三文魚,我是古板的人,說到最喜歡還是冷燻做法。

又嘗過幾味為Go Green朋友而設的健康素菜,實替「天天蟹粉」的工作生活消膩。 

又說到對「FINDS」的感覺,說真的北歐菜與市場受落精緻時尚西餐,又或性格鮮明的西班牙菜有所不同;比方午市供應的Tapas形式小吃,無論是白酒煮藍青口、醃西冷牛肉,味道雖談不上一試難忘,但廚師貫徹北歐天然飲食之道,無添加烹飪保留原味,又會細心地配上即炸薯條用來蘸鮮甜湯汁,這些人性化配搭,很適合作朋友敘舊「送話題」的分享小吃,看看Lunch餐牌$168已包括三款小吃,以酒店餐廳來說取價頗公道。



餐後好友點了兩款簡單卻可口的甜點作結;短短一刻鐘,在她身上感受到生活迫人,但人生路上還是充滿正能量,值得為有價值的工作而付出每一秒感恩。

餐廳資料:

FINDS
地址: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帝樂文娜公館1樓
電話:2522 93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