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4

2014終極蟹粉宴@隆濤院

十一月辦了近十場蟹粉「飯局」,作為最終回合,筆者就和食友來到百年法定古蹟舊水警總部內的「隆濤院」,包下貴賓房來一回終極蟹粉宴!

一別數載,舊地重遊眼下四合院如昔的古色古香,人和事也在變,往事雖如煙卻多了一份深秋感受。

包下VIP房及免收開瓶費的「飯局」。
蟹粉叉燒包,爆!
「飯局」前連番試菜,了解主廚喜歡把時尚感覺融入粵菜,相信較傳統滬式蟹粉獨孤幾味蟹粉伴粉皮或豆腐,來得富創意。比方三式前菜,當食友們視線集中在「疑似」主角鮮鮑魚,那邊廂竟出現「嘩!」聲,原來賣相平容的叉燒包,竟然是膏爆得近乎瀉的大閘蟹蟹粉,大閘蟹來自江南,當日人手拆肉,膏與蟹肉比例近乎一比一,是鮮味的黃金比例!

 
今年試過的蟹粉料理少說逾半百款,不少以名貴食材如龍蝦甚至豚肉配搭,比較起來筆者還是更喜歡簡單便是好「煮意」,一味脆脆米棧載著清香蛋白,正好凸現顯蟹粉鮮香與滑效果。

及後一道時令廣府食材炆柚皮,廚師作「啤水」、清洗再炸,耗上三天重覆工序才得的平常真味,配起滿滿又名貴的蟹粉,相信大家已感受到廚師「誠意」。

 大斑兩味,主廚也是海鮮高手。
是夜再加插超人氣名菜京式片皮鴨,由專業廚師席前片鴨,一道宴客菜已包括味道、廚師實時無得Retake的刀功。

「飯局」上食友的實時分享!
美意。

一年一回的蟹粉活動也在歡呼聲中滿足地劃上休止符,江南大閘蟹2015秋再回!


餐廳資料:

隆濤院 Loong Toh Yuen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A 1881 Heritage Hullett House
電話:3988 01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