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4

Go Green原則@THE PRINCIPAL

朋友是有趣的人,旗下有質素不錯的餐廳,但吃飯敘舊總喜歡嘗未試過的店子,想起來自己也想一試「THE PRINCIPAL」,於是就來吃個午飯。


Lunch故事發生在獲《米芝蓮》二星評級前,其實西班牙籍總廚Jonay Armas早於2013-2014已兩度奪下《米芝蓮》一星銜頭,2015賽果公報後更是錦上添花。

獲此榮銜除了食物外,綠色自然的舒適環境,750支洋酒labels與及二百五十多年歷史的Riedel品牌酒杯,與及友善的服務團亦計落星星資格上。

由於訂了檯,店方安排在私隱度高的卡座,有咕荀墊著實在舒適得不捨得離開...翻看Menu,午市套餐由290兩道菜起至450的四道菜選擇,訂價較同級餐廳略為相宜。


較之主菜,吃西餐最有趣還是看看amuse bousche和前菜演繹,味道清新開喜的番茄立方,配以脆威化釀芝士及青露筍的悅口小吃,一清一濃、一軟一脆,比對鮮明。

朋友點了番茄凍湯,作為Go Green支持者,一味素料理作前菜合情合理,與中菜不同西方料理注重綠色飲食,無論在廚師或食客心中,素與葷的價值平等。

以中東小米為主角的開胃料理,主理人無論配搭和調味亦絕不馬虎,以多款野菜帶出繽紛健康的造型,每款食材獨立調味,椰菜與甘筍爽脆,意大利青瓜軟柔,各富應有質感,蘸以調味的橙汁,粗材細作,在繁忙工作中吃得舒適自然,有時比名貴鮑魚、龍蝦來得滋味。


Red Mullet魚味重,礙於魚脂少是很難處理的食材,雖然出品有待改善,但亦佩服廚師勇於嘗試。
主菜分別是燴牛面肉和烤Red Mullet,朋友的燴牛面肉味道可想而知不會差,至於烤Red Mullet就顯得過火,但在寫意環境下談了不少工作方向,店員服務也周到親切,作為午餐總括來說也是滿意的。
  

雖然菜式都是大路貨,要試廚功要留待晚市,但以相宜價錢了解店環境配套和服務,亦不徨此行。


後話:
店有為茹素者而設的Go Green Menu,值得推介!



餐廳資料:










地址:港島灣仔星街9號地下
電話:2563 344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