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2

必比登推介的黑馬@長浜No.1拉麵


開業半年便獲「車胎人」推介的人氣拉麵


還記得當時新店初開,大熱天卻排著長長人龍,在拉麵淡季可說異像,還好在熟人幫助下,不一回便可以入座,不然患有排隊恐懼症的我,定會打退堂鼓。
拉麵熱似乎繼續會燒下去,近半年也有好幾間「標青」的新店異軍突起,承蒙早陣子在不眠王子的推介和穿引之下,來到九如坊的人氣店「長浜No.1拉麵」。

和「魂」一樣位置不到廿位。
著好奇心而來,也順手拉來了吃得的網站編輯果醬人來幫忙;店子小小,人流不斷,老闆兼經理雖然全程忙過無停,但有閒時會問客人意見,而店員招呼也有效率,感覺是充滿活力的。


側聞店主由九州取得經營權,當日所見由日籍廚師主理,不多言也怕影相,作風務實;和大部份拉麵店一樣是「剔紙仔」,拉麵選擇有八款,麵的軟硬度三級制,而價格平均$80-$100,和市價相若。

拉麵我要了最硬的,但吃起來表層卻帶點粉,還是果醬人聰明叫了中硬度,面顯就較軟熟和不會起粉。

問過店方湯底選擇,都是豬骨湯底,只是配料和辣與不辣之別,我要了招牌No.1拉麵,而果醬人要了辛麵豉拉麵。


拉麵師傅手法嫻熟,煎叉燒、放湯還有直切細蔥一氣呵成,約八九分鐘便有得吃,我的招牌拉麵配料甚豐,木耳、紫菜、日式叉燒及大量的蔥外,還有人見人愛的流心蛋,實在是無得輸的牌面。


湯最緊要夠味。
豬骨湯頭夠熱,加上蓋上厚脂保溫,若喝不慣熱湯的朋友就要小心「辣嘴」了,湯底對我來說頗濃的,也稠身,也嘗到豬骨熬出的鮮味,比起靠稠身但毫無味道的「豚王」,高幾班。



已替客人切開的Openface溏心蛋,不怕吃蛋漿爆出口,細心亦美味。
自製叉燒。
至於即煎的叉燒入口甘香,而溏心蛋來自日本,蛋黃較本地蛋豐富,半溶卻不會水汪汪,兩者加起來實在是不敗的配搭;不過在我而然,更喜歡滿滿的木耳和蔥粒,又香又爽口。


很適合冬天暖身的麵豉拉麵。
果醬人的辛麵豉拉麵賣相就沒那麼吸引了,不過湯頭下了濃郁的麵豉,感覺就更厚身豐富,試了小半羹,還不錯。


解熱冰杯!
全程不過半小時,效果頗高,師傅也不會敲鐘大叫,無整色整水但配套卻花心思,就如啤酒杯也雪凍才斟酒,也難怪開業沒半年已入選《米芝蓮》必比登之列,排名與同區的並列,但後者我是永不再去。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招牌拉麵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日式、拉麵

長浜No.1拉麵 Nagahama No. 1 Ramen
地址:港島中環九如坊14號地下 
電話:2323 61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