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2

無敵粟米片@SAL CURIOSO


TAPAS中的粟米片是我的最愛




廿一世紀的眼仔?
聽說過「Madam Sixty Ate」會有新動作,欣賞那裡用合理價值製作創意亦精緻料理,竟不知新店原來是走西班牙路線,亦在一次巧合之下被邀請來試試這間新開的Tapas店子。 

是上樓店,位置不算起眼,比較起「22 Ships」這裡可訂位。
結果在新店開張不久時收到Email邀請,相信是去年在本店吃飯時留下卡片後的故事,來到名為「Sal Curioso」的新店,在藝穗會斜對面的上樓舖,沿著斜路往山頂方向走兩步,不難發現地下的水牌。
有露天位置,但暫是為非吸煙區。
環境比起母店casual,近門口便是Bar counter再加個特色的lounge,雖然對我的吸引力不大,但鬼佬團團圍在那裡,他們的血流著酒精,而我和偽主婦,還是回主廳看大廚Chris的工作。

期待的餐牌。
單眼Logo再加上那種舊英帝工業革命風格的餐牌,令我想起「娜汀亞」存在著耐人尋味的感覺,菜式也可以想像是innovation,大廚Chris在澳洲獲「AGFG」的「1 Chef’s Hat」殊榮, 在「Madam」試過他的創意料理,對他的新作頗有期待。
新店添置的專業烤爐和他率領的廚師團隊,充滿朝氣。
一行六人就安排在面對開放式廚房的位置,看廚房配置設計,相信是以烤、焗菜式為主,餐牌上分別有Tapas和Ceviche,兩款組合選擇不算多,加起來只得八款,但價錢卻極為吸引,Tapas最貴不才是$50,而和牛Ceviche亦只是$90。

CORN CRACKERS
如粟米脆脆,雖然伴碟的牛油果慕絲、羊奶芝士味道不見突出,但粟米脆脆是自家製,烘得極為酥化,「索」聲入口,如吃花生般開始了便難收口,邪惡度不瞬於豬腩肉...

ALBONDIGAS
至於羊肉丸配雞心豆,雖然味道未見突出,而肉丸亦略為粗魯,但一客兩件才賣$50也叫做划算,而我喜歡吃澱粉質豆粒,所以雞心豆我是吃個不剩。

味道比賣相簡單直接。
接下來的海鮮拼盤令我想起「Madam」的風格,不過這邊的擺設就較為豪邁,藍貝、魷魚、烤劍魚,再加些脆米花作伴碟,不區一格,勝在用料新鮮,最喜歡當然是藍貝,軟嫩可口。


豬肉是慢煮後再烤,肉汁頗豐富,適合愛吃肉的朋友;唯豬皮較韌,如果喜歡吃脆皮豬的話就未必是你那杯茶。
大盆中的肉類菜式也有不少,如港人最愛的烤豬,雖然店方堅稱與「Madam」位上的風格不同,是適合大伙兒份享,但這味烤豬就可以按克數點選,每百克$130,靈活性就較大,二人也可以叫少少來試味。

GREEN CHILLI CHARRED ORGANIC CHICKEN
而另一味白肉類是青辣椒烤有機雞,看到菜名再加上賣相古怪(其貌不揚!),胃納有限也不打算去碰,但見女士們吃過無停,A介紹B介紹C去吃,結果我亦忍不住試試,雞肉醃得夠味,香料調味恰到好處卻不辣,而鬼佬烤雞肉一定是鬆化的,這裡效果處理得很好,值得推介;但伴碟就奇怪竟然有薑蓉,也跟英文博客笑言「很油雞檔」的味道。

KEEP SMOOKING;Smoked BBQ ribs
還有一款煙燻豬肋骨豬肋骨是生烤至熟,肉質較「實淨」而富淡淡燻香,肉味亦很不錯,可能有朋友覺得較硬,但我就喜歡這做法多於先煮好再烤的版本,後者肉質吃起來霉霉腍腍,非我杯茶,這裡半份$200而一份$330,也值得一試。


至於「Curioso」的部份,最吸引之處相信是的一系列甜品,席上的甜嘴兒樂透了,而對我來說,印象最深是PEANUT BUTTER IS THE PATE OF  MY CHILDHOOD,與「22 SHIPS」的花生甜品般叫人難忘。



比較起複雜的調味配搭,我不太懂,試了以上款菜式後,除了無敵的粟米脆脆,我最欣賞是大廚處理燒烤類項目,醃製和燒烤的功夫也處理得好,直接吃到食材原味,貼合Tapas原意,晚市消費$350左右,也值得來試試。

謝謝店方安排。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粟米脆脆、烤雞、烤豬肋骨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西式、西班牙、TAPAS






SAL CURIOSO
地址:港島中環雲咸街32號2樓
電話:2537 755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