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2

雞煲熱爆荃葵青@一品雞煲火鍋


風頭比荃灣超人氣的「嘉樂」還要厲害!



「面書」可說本世紀最唯大發明,失散近十年的書友仔再次相認,一輪group msg後擬定吃雞煲。
繼煲仔飯熱後,雞煲亦開始走紅,小至雲南米線大至美心集團,亦用不同形式將啫啫雞和火鍋概念殺入戰團,說然我談不上會喜歡,但對深入民心熱潮又真的不能不聞不問,於是在一次校友聚舊情況下,來到荃灣最火的「一品雞煲」。

住這區幾十年,都未見過有一間餐廳出現過咁震撼的場面。
人生最戇車是排隊吃拉麵,雖然吃雞煲的value add高一點,但要等位成粒鐘亦不見得聰明,驟眼所見,等吃雞煲的人龍佔去眾安街三分一段路,不知者還以為是免費派米,說真的若非靚太搭路免去等位之苦,我會提議到「Melissa」和巴魯坦星人Say Hi。
還好我住這區的唐樓也有十年,換轉區外人,未上樓已被嚇窒。
正面的牌面是企理的四、六人卡位,拿著綠卡入場後,才知道後巷別有洞天,老闆租下二坡坊另一鋪位經營,穿過兩個地舖後沿著阿姐的提示,走上唐樓的一層,我們的六人檯安排在這裡,未坐下已聞到濃濃雞煲味,和炭爐打邊爐一樣,著靚衫的不要來否則乾洗費貴過餐飯

流水作業的地痞店,除了要自己擔凳,也沒有水供應,要麼就是叫竹蔗茅巾,不然就像我般,在七仔$13.9買兩支爽健美,甫坐下大家亦忙著寒暄分享近況,竟忘記了「兩小時還檯」限制,我第一次來,所以點菜任務就交回靚太。

半隻雞煲$118而全隻$188,和附近的雞煲店價格相若。
菜單的選擇看似複雜,但說穿了,其實就是先選擇鍋底,除了招牌雞煲也有海鮮鍋等選擇,之後再叫火鍋碼料烚下烚下,當然來得這裡,也要試試招牌雞煲,辣和麻的程度自選。

雞值得推介的雞煲。
我們要了少辣少麻的雞煲,等了十五分鐘才來,汁聞起來香得緊要,大家也忍不住起動,隨量試了兩件,汁的味道十分討好,辛香之餘,也想不到也有川菜館亦少見到,如吃9wat電的麻感覺,可想而知如加麻的話,效果會是怎樣。至於雞肉亦醃得入味夠滑,單以雞煲味道來說,也真的有誠意。

汁底吃完可以循環再用,十分環保...
吃完雞煲,餘下的大鍋汁就用來打邊爐,雖然服務麻麻,但一窩蜂叫了大堆配料,伙計也沒落漏單,效率叫人意外。

鮮手打,貴但好吃。
當中最值得吃是墨魚滑墨魚丸,如同學所說,真的是足料手打貨,味道無得輸,$80一個例確實不平,但質素甚高,比同區用來貨丸認真得多。

牛滑很霉,不建議吃。
肉味足的本地牛,推介。
也有試到牛滑,卻不夠新鮮,失望,如一定要吃牛,那就選本地肥牛吧,有咬口亦有肉味,比雪花肥牛有意思。

不想等位的話,其實可以叫一個雞煲外賣的。
到最後吃得飽飽也只是$120左右一位,雖然我不會因此而成雞煲的「粉絲」,但這種流程簡單的新派打邊爐,在百物騰貴的日子下,絕對是惠及平民的恩物,何況同輩的好友育有一對孖女,供書教學生,生活的擔子非學園生活那般悠遊,這間水準不俗的平民飯堂,也有推介的價值。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雞煲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港式







一品雞煲火鍋 The Great Restaurant
地址:新界荃灣眾安街73號地下 
電話:2499 333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