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12

绿軍最強鮑魚@元绿寿司



每件$20的鮑魚軍艦卷,實在是無得輸的開心推介



「元綠壽司」新開的高檔路線旗艦店。
聽說「元绿寿司」在旺角登打士街店開設了全新的高檔版店,她們與《新假期》聯合安排了一場有趣的試菜活動,去試她們新推出的一系列高級刺身和創意料理。


各自選擇五款特色料理。
今次試菜活動有點特別,就是由店方安排一系列的菜式,然後有我們五位飲食博客,各自推介五款料理。而試菜活動前,廚師已準備了一籃子當日日本直送的時令魚來,可惜我遲到了,錯過了影相的機會。


說到最喜歡的菜式,一定是這款為冬季而設的新菜鮑魚軍艦,鮑魚煮得軟熟帶薄薄醬油甜味,加上紫蘇葉添加清雅香氣,夾著紫菜和壽司飯,一件才賣$20,確是精巧又豪華的必勝之選。
第二款喜歡的是馬蘇拉芝士焗蠔,用的是廣島蠔,蠔炸後再連同自製辣汁和開胃的沙律醬焗,蠔保留豐腴的肉汁,火候和調味亦佳,一客兩件$28,也是物有所值。


我也會Encore的刺身。
第三位是珍寶帶子刺身,來自北海道的帆立貝肉厚而肉汁豐富,質素極高,而廚師在解凍處理亦考究,入口沒有討厭的「雪味」,我的胃納不多,但也吃了兩片,美味!


非常新鮮的針魚和金目鯛魚。
我愛吃骨,炸魚頭、魚骨也很好吃。
第四位是炸針魚,為確保新鮮度,店方每天都會購入為數不多的原條時令海魚,賣完便算,我們選了針魚,師傅先起肉作刺身,厚度恰到好處,爽口鮮味;而魚頭魚骨炸後,又香又脆,我喜歡吃炸脆的魚骨,這種做法就欣賞。


我們三位一致公認的好吃之選!
最後是新菜綠茶鹽天婦羅蝦壽司,天婦羅的海蝦炸得脆而不油,惹味亦爽口,效果確實驚喜。


還有一道Off Menu之選。
高級版的新店比讀書時吃的「元绿寿司」,無論用料和製作手法上,也大有改進,而當晚的活動確實是有趣體驗,謝謝Sarah和Catherine的安排。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4-6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日式











元绿寿司
地址:九龍旺角登打士街44-46號恆隆大廈1樓 
電話:2780 17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