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2

九龍東最強粵菜@明閣


連續四年獲《米芝蓮》星級推介的名店,這個千層蛋白蝦,可是不吃會後悔的名菜

旺角最高級的中菜。
回看今年的星級飯局,兩年無來的「明閣」可說是穩中求勝的《米芝蓮》二星餐廳,在飯局前來過試菜,名廚曾師傅將創意結合傳統烹調的概念,仍令人津津樂道。


環境極為雅致。
等到餐廳重新裝修後,也正好趕及在十月進行飯局,一如以往星級路線由KC負責安排, 筵開兩晚當中有一半是新參與的食友,兩年前的星局品牌效應,延續至今。


真的好「明閣」Style!

作為旺角區最高級的中菜館,翻新後的環境富氣派多了,亦更貼合二星店的排頭,而仿古的器皿也為宴席添上話題性,這夜一開便是四圍,又讓我們看看曾師傅和廚師團隊的處理實力。


損耗極高,所以我們才吃到肥而不膩帶肉味的靚品。

甜得牙仔軟呢!
較之老派粵菜館,就時尚風格路線的「明閣」,在安排餐前小吃上,配搭設計亦令人欣喜,無論是新菜桂花醬杞子水晶肉或經典的燒腩仔,賣相亦精巧可喜,前者把肉絲製成水晶糕,鹹中帶甜,可說老少鹹宜;後者用上五花腩中佳的部份,肉醃得討好,不過鹹卻有肉香,肥脂爽口皮也酥脆,是頂級推介。


迅速清碟的一味。
有個人特色。
因為怕辣,所以麻辣蟲草花鮮腐竹我沒有嘗到,但見鮮腐皮層次鮮明,而蟲草花就取爽口感,這圍朋友不算大吃,但扣除我後未幾就清碟,相信效果是不錯的;而叉燒是梅頭瘦肉部份,咬口十足,甜若「搭糖」,我們試過的叉燒不少,但這種風味還是首次吃到。


鎮店名物!
當晚我們也會試粵菜廚師處理幾項考功夫的菜式,分別是蛋類、海鮮和炸物;先來是海生蝦炒蛋白,來過首年「明閣」星局的朋友已是耳熟能詳,在不同的地方盤也有推介。

見過蛋白做的拿破倫未?
蛋白較全蛋易燶,炒時少點油亦不行,而廚師處理四席亦能做到滑而不油的效果,蛋白層層疊疊,質感極為鮮明,再加入海蝦粒添口感,平凡中見真味,作為鎮店獨家菜,是值得專程來見識。


處理海鮮也叫人驚喜。
試完炒蛋技術,再試粵菜必備的海鮮項目,招牌的龍皇披金甲就是把手打蝦膠配合大斑塊,須知斑塊和蝦膠受熱呈度不同,卻能做到僅熟,兩者結合起來又鮮又爽口,如是海鮮迷就一定要試試這獲獎的菜式。


炸功也出色。
有魚當然要有雞,明閣炸子雞也是不吃不厭的美食,雞皮夠脆亦不會帶肥淋淋的感到,選雞的標準很好,而雞肉軟滑也有淡淡肉香,味道討人歡喜。


百花豬是近年爆出的新品種,真的一時你又百花豬佢又百花豬!
士多啤梨百花乳豬脆窩巴其實是很有趣的組合,乳豬皮夠脆口,只是賣相就不及「新同樂」公整,說真的,有時候味道緊要,但作為宴客菜,企企理理不失體面。


鵝肝真是超人氣美食...
素菜方面的鵝肝醬乾燒雙冬,大家吃著爽口的筍子時,亦不忘搜索鵝肝醬,面對著烏黑的冬菇開始議論紛紛,一時也搞不錯肥美的鵝肝去到那類,直至有朋友吃到較肥美的「冬菇」時,未幾所有「烏捽捽」的配料消失了...


米餅要慢火去煎才能脆而不燶,是心機菜。
海膽cross over蟹粉,也真是豐富無欺場!
適值是蟹粉季節,海膽醬海鮮千層脆米也正好是單尾之選,因為十月在「PizzaZaZa」吃了不少類同菜式,Quota已爆,結果同檯的朋友要辛苦一點,捱義氣替我分擔。


冬天吃暖笠笠,正!
鍋燒滋補竹絲雞炒飯是得獎菜,其實曾師傅每年都會參與美食之最大賞,也是那邊的「長勝將軍」,這道菜特色是起菜後店員會沿鍋邊淋上靚花雕,花雕受熱後散發出陣陣酒香,令乾爽的砂鍋炒飯,味道更為豐郁,而大量的蔥粒和蛋白,也令口感更豐富,飯桶可不要錯過。


富別要為夠「流」就一定好,這裡軟心才是恰到好處。
甜品是明閣流沙包,看圖已知是不敗的美食,而難得鹹蛋黃稠身而帶起沙的效果,比起水汪汪的版本,明顯地這裡是技勝一酬,是必吃之選。


是夜我們一同試上了廚師招牌、得獎菜,個人最喜歡還是以功夫令平常食材變得穎美的海蛋白炒生蝦,如喜歡創意的話,龍皇披金甲亦是不二之選,不知大家看過推介,又會喜歡那款?

2013年《米芝蓮》放榜後,店仍保持在二星之列,曾師傅的廚功可以肯定的,相信在座的食友,亦滿意當晚表現。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KC菜單
建議人數:12
評語:必吃推介
菜式:粵菜、當代粵菜








明閣 Ming Court
地址:九龍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旺角朗豪酒店6樓 
電話:3552 33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