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5

白露筍與海膽的樂章@Kee Club



 一度是城中優皮士敘腳的著名私人會所「Kee Club」,由來自Drawing Room的《米芝蓮》名廚Ronlad主理後,風格煥然一新,這是飯局的故事。

 

這次由飯局負責人KC親自安排的晚宴,特別安排下跟食友們一同去細味的韻味,由下層接待處到二樓的Bar & Lounge設計,也貫徹星級餐廳的嚴謹規格,餐桌和梳化椅也是精心挑選的精品。

店方嚴陣以待的盛宴,以法國白露筍為主題貫穿Menu,餐前主廚Ronald與及經理David先來跟大家介紹菜單特色,隨至而來是特別為食友而設的限定菜式。

主理人巧以海鮮配搭白露筍作序,多菜少肉的輕料理,在炎夏也正好,出自Ronald手筆的每道料理,也巧妙地以水果、白露筍與黑松露等時令食材配搭,菜式不花巧,沒有多餘汁醬,比方Amuse Bouche就以金目鱸配無花果作序;隨後的黑松露、白露筍與溫泉蛋,加上海膽點綴,流心蛋的微溫令「黑鑽石」散出香氣,還有海膽鮮味,嘗出山與海的精品滋味。

席間主理人拿出陳釀九年的意大利米給大家看看,這位大廚也真愛科研,由於他的意大利飯特色在於不下芝士和牛油,為了做出輕身的米飯,於是以水份少的舊米入饌,配起鮮得要命的海鮮汁,真是絕配,而鮮甜的淡水小龍下相比下竟成了大配角。

貴精不貴多的慢嘗,到最後一味烤和牛與及燴牛面肉,為是夜寫下完美休止符,謝謝負責人的安排。

評:值得推介 4.5/5 

更多關於店的資訊,可參考Ipick的餐廳資料: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101739&channel=1&lang=zh_TW

Kee Club
地址:港島中環威靈頓街32號鏞記大廈6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