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5

我們的韓國「福食」@金羅道



觀塘發展得很快,成了九龍東的心臟,不過餐飲水準仍徘徊在北角的水平,每次跟同事在主持烹飪活動前後找「福食」,是份苦差。
 
記第有一夜,活動前突然想吃韓國粉絲和炸醬麵,理由自己也說不出,只是記起粉絲的麻油香,還有炸醬麵討人喜歡的甘味,於是就找了小龍和她的義務幫工男友一起到公司附近的「新羅道」。

這種隱於巷內的家庭式小店就只有區內人才曉得摸上門,沒有門牌,還要是巷內的死胡同位置;雖然只是一副平民伙食飯堂的樣子,木檯凳不會讓人坐得舒服,不過街坊就是喜歡這種不賣包裝,大家都能以真性情視人的「日之出食堂」。

難得是飲食業人手欠缺,店員對生客亦招呼如友,那天是酷熱警告天,免費供應的柚子凍茶一下子喝光,但茶杯未幾又添上新的凍茶,「常滿」的杯子感覺很親切。

工作了大半天,大家都餓了,韓國炒粉絲雖然不修編幅,然而下了爽口甘筍和椰菜加上富彈性的闊圓粉絲,還有獨特的麻油香,充滿著小朋友味道,一下子清盤。

炸醬麵也是我喜歡的韓食,一來不辣,二來帶著北方黃醬甜味的雜醬很討好,甜醬混和肉末煮帶著肉香,味道不錯,唯不喜歡幼身拉麵配搭,欠韌性感覺失平民的真實性。

至於兩款牛肉類料理,鐵板牛柳、韓式炆牛肋骨用料雖不及大菜館,但效果較想像好,尤其薄切牛柳肉不韌,醃的功夫及火候拿捏得很好,牛肋骨件頭雖薄但入口不韌,收貨了。

吃得飽飽埋單才百餘元,觀塘區工作的朋友,值得支持。

評:值得支持 3/5

更多關於店的資訊,可參考Ipick的餐廳資料: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301003&channel=1&lang=zh_TW

金羅道韓國餐廳
地址:九龍觀塘駱駝漆大廈第二期C2地鋪  
電話:2868 99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