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5

漢堡文化@時新快餐店

有誰共鳴?我就好唔明





可以話係港式Junk Food孖寶!
西方傳來的Junk Food之中,漢堡包的故事也較熱狗、薯條深入民心,由靚仔時的港式白汁卡夫芝士漢堡,到21世紀進化到「複製牛漢堡」,在華洋交錯的香港真的「無咩未見(聽)過」。


殖入式的味覺迫你再幫趁。
仲記得小學時代,吃到人生首個港式漢堡,撒上芝麻的衛星包下有芝士白汁和厚厚肉餅,年少未知何謂好食與否,但就算難吃,first sight的味道殖入腦筋,和同輩談不來,「那些年」的回憶很然成了有共鳴的話題


「90後」或者仲有少許唔關佢事的回憶,但「00後」仲吃得慣嗎?
無論你喜歡與否,存在就總有它的理由,未消失就自然有它的價值,就好似紅磡的時新,唔少人邊吃邊罵,唔少人帶埋小朋友兩代同堂,也可說見證本地漢堡進化的經典老店。


時光倒流的價錢。
對她的感情不深,從理性角度去睇,未消失很大部份是因此附近有理工,也有好大原因附近有紅館,而更重要還是今天漢堡包仍賣緊$18左右那是我讀初中時「老麥」價,對學生哥來說自然是budget choice,而今時今日,甚至有幾舊水的和牛漢堡,但最後只是曇花一現,始終靠包裝無實力,呃呃騙騙難以在精明的市場上活下去。


原來嘉「顿」有A貨。
從感性覺度去分析,我想紅白間條的紙袋、隔唔到油的透薄面紙,還是芝麻圍星包、卡夫芝士,就是所謂的味覺回憶?還是因為薄薄雪牛肉餅唔夠味,而加入大家亦經歷過的港式白汁提味,才是令大家感動的元素?


繼續人氣,難以理解?
雖然不覺得時新漢堡好吃,熱度不足導致蛋和芝士甚至白汁皆欠香味是死穴,但你走去罵去投訴,仍一如往日客似雲來,是比較味道更值得研究的課題。



撇開漢堡,其實這裡的波浪薯條和炸雞髀是很不錯,前者面曲紋積比直身薯條多,炸後就更脆,而薯味也十分討好,加上茄汁簡單是無敵的Junk food之皇!而炸髀不是翻炸的,皮下脂肪就十分吸引,至於雞肉部份,朋友說夠嫩滑,是值得一記的。





今天老店也加入不少新元素,雙層芝士漢堡,雖然N年前「老麥」已有賣,但她們懂得借鏡,也比對面海的「樂景」走得前衛。





更多關於店的資訊,可參考Ipick的餐廳資料: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114066&channel=1&lang=zh_TW










時新快餐店 Si Sun Fast Food
地址:九龍紅磡黃埔街1A地下
電話:2362 127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