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5

一人飯局的小確幸@鱈卵屋




進入夏天屏風樓效應下,除了日常工作外,一人飯局盡量從簡。



記起朋友提過銅鑼灣開設了有趣的主題餐廳,以明太子作主角的「鱈卵屋」,聽說定位也不貴就在工作完成後來試試。


近年的居酒、居食店流行起加入精品作擺賣,是當地傳統,小店亦不例外,加入鎮店的明太子及別緻和式器皿作販售,這份互動的感覺會令人對店上好印象,簡約裝潢也變得富生活味道。

可以想像以辛口的明太主為主題,背後的日本酒才是主角,餐牌不花巧都是為送酒而設的料理,小餐牌是富創意的惹味酒餚,主菜式則以明太子為主的飽肚食物為主,畢竟酒喝得多是需要澱粉質支持。

聽到熟客說「不如試試這味新菜、咦蠔也似乎唔錯?」,雖然是首次來,但感覺上主理人也著力於新嘗試加入New Items,客人再來也有新鮮感,小吃一份約$80兩三人分享亦不貴。



隨隨點了新品鱈卵屋橄欖油煮生蠔,以西式橄欖油代替麻油可以保留到蠔的原味,蠔不過熟入口Juicy,卻不知原來碟下釀滿大量明太子,吃得滿頭大汗;還好同時間點的鱈卵碗附送一瓶熱湯,這是傳統的泡飯,可解酒亦可解辣,軟熟的日本米加上日式清湯還有我喜歡的海苔、青蔥粒和芝麻,熱辣辣的泡飯下口,一人飯局亦可以尋到小確幸。

評:值得推介  3.5/5


更多關於店的資訊,可參考Ipick的餐廳資料: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117143&channel=1&lang=zh_TW









鱈卵屋
地址:港島銅鑼灣軒尼詩道499永光商業大廈14樓
電話:2250 71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