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3

縱情色肉@Strip House

令牛魔王雀躍的星級扒房

牛在農業立國的國度向來是消費級別食材,或者是這樣,「鋸扒」與享受生活掛勾,更重要的是,是身邊很多朋友都是「牛魔」,所以偶爾我也要鋸下扒。


上樓的隱秘扒房。
記得去年尾在名廚Harlan開設的「Strip House」吃過不錯的USDA Steak,那天是《米芝蓮》發報後一天,而她就成了今年唯一獲一星評級的扒房,風頭也蓋過了不少老牌扒房如洲際酒店的「The Steak House」。


與灣仔另一老牌扒房「Louis Steak House」Candle light氣氛有點相近,卻以馬莉蓮夢露那個年代的惹火女郎作為主題,唔少型裝打扮的客人來享受「色戒」。


鬼佬的餐前「涼菜」
再來已是270天後,午市平均消費二百多便吃到《米芝蓮》星級扒,在中環區來說平宜得發笑,生意不愁。


雖然並地頂級的Prime Grade,但以Top Choice Sirloin Steak $368便吃到340克,性價比高,也是親民的吃扒之選。 
主理人對食物衛生高度重視,用的是天然放牧的美國牛肉,來自百年歷史的Brandt家族,「farm to fork」的安心飲食概念也是他們掀起。


值得花牙力細嚼的特色部份。
當日我們試到大路的西冷和肉眼扒外,也有較少見的Skirt Steak,處於肩部對落的腹部位置,富咬口和肉味,大廚控製的火候剛好,部留肉汁之餘也兼富Char-Grill效果。


邪惡度爆燈的海膽X骨髓。
的原隻
扒水準很好,但只能每樣試一件,留胃納試一些貼合市場口味的創意料理,例於邪惡度極高的牛骨髓配海膽,與及用上「殼付」的帆立貝配炒野菌,做法非老派扒房會咁做,但效果卻非常好。


甜品是「岩漿朱古力雪糕」,極級濃郁的自製朱古力蛋糕浸在熱騰騰「岩漿」上,除了是視覺的震撼外,亦貫徹傳統扒房「重口味」大件頭的風骨。


「冷與熱之間」,喜歡嗎?
聖誕節近,也是值得推薦和朋友慶祝的好地方。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Steak、牛骨髓配海膽、岩漿朱古力雪糕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港式
評級:《米芝蓮》一星











Strip House by Harlan Goldste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