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3

王的杏汁海東星湯@王子飯店

水準媲美城中出眾的「校友」杏汁白肺湯



裝潢沒特別好說的,感覺是「吃食物」的地方,坐得舒服,而服務也妥貼就是了。
應約來試試開在百年古蹟酒店Heritage 1881內的「王子飯店」,一直對餐廳的作風概念蒙糊,原以為店是做外省菜,卻不知原來廚師班底大有來頭,是來自舊日新同樂,似乎就算大家對她的印象有所保留,也值得赴會看看粵菜水準。

邀請安排的是香港店最高管理層,即是老闆,略略了解過店運作,而她們也安排了好幾味海鮮菜式,聽說師傅也是海鮮類的高手芸芸。

一味椒鹽九肚魚,用上大量金蒜是很避風塘風味,即叫即炸的關係,熱辣辣吃水準自然不會差,也不會太油,是不錯的送酒菜。

一味杏汁湯,不是配白肺而改用名貴的東星斑和花膠,湯底香甜醇美,加上花膠產生的膠質,令杏香味更鮮明,單以湯頭來說,水準不遜「港大」非常之出色,東星雖然同湯無特別關連,但肉厚鮮嫩,也很好吃,是值得推介的健康美食。

黑松露炒澳龍,也是考粵菜師傅牌的大菜,龍蝦肉爽火候拿捏得很好,而配料也切得整齊工整,師傅也是備而戰的,如要挑骨頭的話是掛在肉的粉略厚,口感是打了一點折扣,不過宴客的話也不會失禮。

黑松露煎帶子,用上日本厚身的帆立貝,肉質就比帶子更嫩,而食材本身鮮味一般的問題,師傅下了微微黑松露醬提香,也是聰明做法,是吃得滿意的,但肉質略熟,影響了風味。

至於炒飯,也做到乾爽效果,廚功也真的不錯,不過吃了太多味黑松露,已有點吃不消說。

甜品方面推介黑芝麻糕,黏滑又帶點「起砂」的效果,十分美味,我也吃了兩三件。

感覺是平日午市只吃點心或拉麵都不會有驚喜,要試真章,非海鮮菜式不可。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杏汁湯、海鮮
人數:10-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港式

王子飯店京川滬廚房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2A號1881 Heritage 2樓209號舖 
分店 :2366 13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