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3

紅館與O-Toro@千鶴

作為午餐,也太豪華了吧?



舒適的和式料理。

大吞拿魚腩,油花分布平均,入口即溶的甘香「邪惡」滋味!

無心水的話可叫以時令海鮮為主的Omakase。
原隻赤貝的爽甜味道,非「徊轉」的急凍貨可媲。
平日少吃到鐵板鰻魚。
西京燒銀鱈魚,水準甚高。
公關朋友的吞拿魚腩蓉海膽飯,魚蓉是手剁的,口感和鮮度比機攪的出色。

晶瑩飽滿的筋子,好吃!

自家品牌的大吟釀。
都說facebook是「萬年尋友」的利器,某天收到一位「失散」多年的公關朋友Msg,一句Long time no see,不久便坐埋吃便飯catch up。由舊Macro Polo年代認識的公關高層,來到都會海逸酒店兩年矣,昔日托她的福一些趕急的稿件,也很有效率地安排採訪,一別數載,大家見面一句都是你、妳愈來愈瘦,我笑說「搵食艱難」,尤其我等自由身的飲食工作者。

人在紅館側的老牌日本料理千鶴,風格多年不變,落地玻璃看著人來人往的火車站,頗有偷得浮生的感覺;另一邊廂的鐵板燒,原來是由女廚主理,試了一款鐵板燒鰻魚,印象不錯,公關朋友說隨便吃一餐,但這鱔鰻有價,這一口就差不多六、七十塊錢去了。而料理師按排的前菜也很豐,一大盤的冰鎮刺身拼盤,萬人迷的大吞拿魚腩,其實我不太好,但真的好好吃,還有嫣粉的喜之刺,色澤吸引,柔滑亦帶魚脂香,時令肥美的野生魚在秋、冬天吃錯不了。

而我最喜歡的,不用說是赤貝,爽口而裙邊不著腥氣,料理師處理手勢極為認真;比較起來,深海大池魚刀功處理無問題,魚肉入口軟柔,但那池魚種不是人人接受到的特有魚味,我認為是腥味,喜不喜款,則看你要仁或是要智了。

豪華過後,其實我已八份飽,但主人推介了午市定食,一心想推卻,但盛情難擋下大家也叫來幾份share,幾款選擇雖然都是大路貨色,但刺身為主的款式相信香港人無不喜歡,而慷慨的份量比一般酒店少說亦多出25%,如我的刺身定食便有六款每款兩片,再加滿滿的三文魚刺身和筋子Don飯,作為晚餐也太豐富了吧!聽說午市做著買三送一的優惠,即是七五折,以每款平均三百元折算,四人行埋單每位不用二百五,比市區不少和食店還要便宜。談近兩小時,她仍是那樣子幽默,那有人會用詩意來形容我的筆風,不過也要謝過,至少寫的文「仲」有人睇同人多個like。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午市定食
建議人數:4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港式









千鶴日本料理
地址:九龍紅磡都會道7號都會海逸酒店8樓
電話: 3160 68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