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3

飯局後的深夜食堂@來佬餐館

供應至凌晨的美味乳鴿!


夜蒲中環,非我的嗜好,但好多時飯局之後都要找些吃是真的,除了宵夜細蓉外,也鎖定了一些店子去試,就好像威靈頓街的「來佬餐廳」。

其實有過前科,新開店時吃過都幾「瀨野」的焗豬扒飯,之後近兩年無再來,不過聽過好幾位朋友說有回勇跡象,公關朋友說吃得不滿意也可直言,既然是這樣就事先無通知下,和朋友碰運氣地來試試。

就是「太平館」那種舊派的「豉油西餐」式裝潢,門口還放在我仲未出世已經在電視播著的「垃圾蟲」神像(是的,佢已經係神級人物),卡位闊落,燈光暗,拍拖一流。

炸乳鴿是這裡的招牌,用的是肉鴿,炸得皮脆,肉地不算厚卻滷得夠味,雖然有點膩口,但深夜吃到,也收貨了。

焗釀蟹蓋是公關的推介,說真的,蟹肉料很豐富,但吃落肉十分「實淨」,只能說足料交到功課,但離好吃,似乎在處理上也要多下些功夫,而兩款做法的蟹蓋,以葡汁做法較易入口,因為有汁醬助力下,吃落無咁「實」。


素翅釀雞翼是很有趣的玩意,雞翼用人手去骨後,再釀入素翅然後掛上糖、醋作成「皮水」,風乾後再炸,功夫繁多,是夜的出品也夠脆而素翅環保之餘也增添口感,是很不錯的配搭,值得推介。

朋友是甜嘴兒,這款窩夫就略嫌不夠甜,意思似乎是應加多兩球雪糕....芸芸...當天的正能量唔少,這部份留給朋友欣賞好了,我就影左當吃左,哈!

談至深宵,若非要趕尾班車,還會多待一回,是坐得舒服也適合漫談的店子。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以5*為滿分)
推介:釀雞翼、乳鴿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一試
菜式:港式

來佬餐館  Loyal Dining
地址:港島中環威靈頓街66號 
電話:3125 3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