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3

Lunch輕鬆「炭」龍蝦@Flint Grill & Bar


金鐘Lunch「無啖好食」?來試試新店的龍蝦吧



和大家分享一下年輕的德籍大廚Sven Wunram來驚喜吧。
Char-Grilled Rib-Eye Steak,足十安士,三道菜價$280是超值的酒店美食。
龍蝦湯可是店的招牌,入口沒渣,濃滑美味。

道午龍蝦不易處理,過火即變韌,這裡的水準卻沒令人失望。
原條龍脷要保留腍滑肉質,很考廚師經驗,大廚處理海鮮真有一手。
西班牙黑毛豬Iberico漢堡,手剁的肉餅鬆化,是真材實料。
甜品方面,我的感覺是有待改良。
家貧,有幾款食材兒時甚少吃到,所以不怎會欣賞,雖然我的命難發到達,但後來因飲食工作接觸多了,也喜歡上來,其一是龍蝦。

日前獲邀到新店「Flint Grill and Bar」,原意為是無特別的Casual Lunch,卻想不到坐埋位經理便開始推介龍蝦和龍蝦湯,聽起來有趣,可是以我的食量絕無可能吃到A+B兩款招牌菜,把心一橫,游說了同行的雜誌編輯和上海的專欄作者們,用share的方式,讓大家都可以淺嘗品味,卻想不到奸計一拍即合!作為午餐的龍蝦湯,有別於另一邊「Lobster Bar」的做法,湯熬好後在席前斟出來,除互動效果外更重要是能保留熱度,先把忌廉撥開增添滑度,湯的濃郁程度雖稍遜於「龍蝦吧」但足料的程度實無令人失望,也有淡淡的酒香,喝了半碗其實已飽了九份,真材實料由此可見。

新任德籍大廚Sven Wunram雖年輕,對出品極為執著,看龍蝦出爐他便拿起DSLR拍下近照,以便日後改良,須知炭烤處理著重於時間與溫度控製,這方面可難不到世界最守,做事分毫不差的德國人原隻的波士頓龍蝦約斤半左右,這種體重的龍蝦肉質比一斤以下的實淨嫩滑,試一口原味的Char-Grill,肉嫩鮮味只加小小海鹽提味更勝芝士焗,在席的朋友也頗欣賞大廚手勢,後來經理問水準如何,我笑說識吃的朋友早已挑了活動最多部份龍蝦尾來吃,肉質更爽更嫩,味道錯不了。


也同場試到的菜式都是Grill物,以10oz Char-Grilled Rib-Eye Steak最引人注目,以極高溫「辣香」表層做到焦烤效果,而肉芯滲微微血水,加上肉眼獨有的脂香,也難怪同檯少肉多菜的編輯朋友也忍不住分嘗,以三道菜$280的售價來說,身在五星酒店餐廳,取價亦實在相宜,附近一帶午市吃飯多「爭繃頭」,要舒舒服服吃餐安樂飯,這裡是很好選擇,而話說起來我是很喜歡落地玻璃窗帶起的寫意空間感呢。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炭燒項目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西式


Flint Grill & Bar
地址:港島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5樓
電話 : 2810 83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