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13

還是Tortilla好@Pico


尖東為數不多的Tapas Bar

早陣子和Chris、Iki兩位好友同來,勤於出Blog的她們也喜歡找新店去試,而Pico就正巧趕及我們之約,遂來探場。
由Gaddi’s散步而來,記得早半年在這裡接受雜誌的訪問,當時還是意大利餐廳,一恍半載,已易主換成近年食壇炙手可炎的Tapas Bar,菜式風格雖變,艷陽影照在露天位的感覺卻仍寫意。
若非工作我是最怕一窩蜂湊熱鬧試新店,這回有興趣來另一大原因是得知餐廳和Shore與Salted Pig為同一集團,那裡我們搞過飯局,對其姐妹新店是有所期待。


最當眼的其實是最入門級的白毛豬腿。
打量過Bar位吊起著的四十八月頂級黑毛豬腿Iberico de BELLOTA,80克賣$298絕不平宜,價錢較同區T2要高,或者平一點的白毛豬腿Serrano de Teruel每60克賣$98,送Sangria過下口癮不怕傷荷包,前題是要抱「hea」著淺嘗心態。



蒜片蝦不是這樣的,這道菜還是要到OLE最正路。

後者是看到Chris用叉亦難篤入的厚皮弄得哭笑不得,作為吃慣炸酥皮點心的廣東人,對厚皮的餡餅是有一定戒心,礙於還有下一場還是不碰為妙。
說到Sangria,兩位朋友來了一白、一紅來送Tapas,只可惜餐牌選擇十分「老正」,分別叫了蒜片蝦雞肉酥餅(Pollo),前者我明白用冰鮮蝦在原離產地的香港做法正路,只是蝦肉不及爽柔,蒜油味道不見得突出,頗失望的。




我的富貴病還真不少,與鮑翅無緣,但簡單的粗食卻時碰到對口味亦美味佳作!
不過,實情是非「total lost」,至少Tortilla切開後滲出蛋漿,軟滑香濃,加上蔥和煙肉提味,是值得推介的媽媽料理。


見壽星女隨後要吃任吃韓烤,在變苦主前叫了一客招牌Paella墊行,在破地獄前有些即煮的東西打打底。
用上番紅花煮的西班牙飯,撇開可有可無的海鮮配料,吃了幾啖感覺頗濕甚至帶點糜,幸好飯是夠味有餘,跟西班牙藉經理Jose Luis反映過,可能是新店剛開張,需要時間讓廚師熟習吧,但話說回來$158一大鍋也夠四人分享,份量也算稱職,希望日後有所進步。


蘸朱古力漿食,甜爆!
後來經理見我們來了場小龍鳳,於是客氣地送來兩款甜品,Churros是西班牙地道甜品,麵糰掛上砂糖有點像硬版砂翁,不過多了玉桂味道,幾得意的,而後者的甜品拼盤經典程度與酒家送的美點雙輝有得fight,Anyway畢竟都是心意,壽星女開心就行了。


生日快樂。
雖然新店質素有待改進,不過經理稱心服務而埋單亦不貴,會找個假期天來來試試另一味蛋饌Scramble egg的。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以5*為滿分)
推介:Tortilla
建議人數:3-4
評語:一試無妨
菜式:西班牙










Pico Tapas Wine Bar
地址: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地舖2327
電話 : 2366 8355

1 comment:

Iki飲食旅遊好玩BLOG said...

謝謝Issac, 壽星女吃到你們滿滿的心意, 是滿意不過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