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3

麵包送暖Bread Run吧!

讓我們親手把剩餘可用的麵包送給弱勢社群吧!



微不足道、隨手可得?但它們卻是能滿足很多四口之家的一天所需的美食。
飯局飲食圈內教懂了我「惜食」,豐衣足食背後,別忘一班苦無依靠的弱勢社群,每月領取$1,135的「生果金」,每日平均$37.8的所謂資助在吃碗叉蛋飯亦要數十元的社會,渡日如年的艱難生活大家不妨想像一下。


Bread Tasting之後,才是戲玉開始。
義務搞飯局多年,理解商業社會一切都是數字,要花資源花時間籌備發起活動,無人比我們更明是很難過多心理關口的,一直只知社企和小眾有心的民企咬著牙關撐下去支援有需要社群。直至早前參與美心集團發起的「剩餘麵包捐贈計劃」,開始對本地飲食龍頭發起,把集團旗兩個餅店品牌每天賣剩下麵包贈予本地40多個慈善機構的活動有多點了解。


陣容鼎盛,捐出的麵包量,令人期待。



0.飯局開始。
1.吃完飯後我們先到美心西餅分店回收賣剩的麵包。
2.麵包入自備的環保袋後,我們就捧著「戰利品」搭地鐵到油唐。

3.油唐工廈內的慈善「食物銀行」。
4.由於麵包品種不同,保存期有異,我們就按照指引分門別類處理。

5.白麵包、含牛油麵包、奶或忌廉的麵包,把它們分別安頓好,考眼力又考反應,過程好似尋寶!
其實分別在不同場合來過兩次,簡單略述就是美心集團旗下美心西餅、東海堂等等的140多間Outlet,每天都會把剩餘的麵包收集起來,到關店後便由駐店員工分發給各方義工,再搭地鐵送到油塘工廈的樂餉社統一分發給遍及港九新界的慈善機構


兩位大廚和有關方面為慈善活動出心出力。
第二次的「Bread Run」活動,兩位「飯局製作」的負責人來到翠玉軒,由美心方面與報刊安排的晚宴上,除了試新推出的「五味人生」菜式外,作為講者之一的KC已和公關大員Lily構思把「Bread Run」活動融入我們的飯局,把有意義善事推廣開。


局已蓄勢待發,大家可有興趣拿起麵包、拿起相機手機,參與「飯局製作」X「美心集團」的「Bread Run」活動,身體力行去支持有需要的弱勢社群?




5 comments:

Iki飲食旅遊好玩BLOG said...

支持:)

Iki飲食旅遊好玩BLOG said...

值得支持:)

Q媽 said...

支持 !!

Unknown said...

很有意義的活動, 如果有興趣成為義工, 是否直接聯絡樂餉社?

Isaac said...

謝謝大家支持,

可以參考我們的飯局bread run@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40104129420655&set=a.310379465726456.65646.310376932393376&type=1&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