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0

滾蛋!~帕帕咪婭咖啡餐廳


 自己對吃有要求,卻不以苛刻條件評餐廳,尤其一些初開業的餐廳,水準不太差亦有改進之心,也會給他們機會「更新」的,偏偏一些餐館,提供食物背後竟然別有機心?

星馬菜講究準備功夫,亦考廚師以南亞香料炒醬的功力,還有埋鑊火候掌握,自從有水準的沙嗲軒淪為港式之流,灣仔莎巴亦不復當年勇,今天已找不到「從前」由David主理的sh!ok那般有質素館子,而可推介亦只有主打家常味道的好時沙嗲,所以凡打著「過江龍」星馬菜館,總會找個機會去試試手勢,希望發掘出驚喜可以推介食友試試。

檯細細、人多多,好親「密」的掃餐牌夜。

開業初,同幾位傳媒、公關與及主理人朋友來「掃餐牌」,可能是新開業關係,店員感覺是幾外行的,由帶位到臨時加位,很多時支吾以對,最後泊檯、加水均以「半自助」形式進行。


舖位雖大,但老闆有否想過爆場的話,能控制到菜式質素嗎?

最睇得下的即製咖啡包。

三千呎積較對面798 units&co. 還要大,是厚福街內最大的餐廳,一貫馬來集團以大推高銷售數字的生意手法;酒櫃放滿紅酒鶴立雞群在入口處,與街坊式裝潢湊起來,無型無格之極,全廳最吸引處要數當眼處的餅部,由店員即製咖啡包,可能唔打得但都睇得下。

竟然是這樣子推介?!

餐牌陰陽怪氣的,一些地道風味菜,如譯名古怪的魚肉烏達烏達,鮮為人知的西刀魚無列入招牌推介項目,反而咕嚕肉與及香芒炒牛柳絲卻大隻字寫著廚師推介,實在看得眼冒金星,這趟試菜不要「明燈」推介,只信自己判斷。

本地做得最出色的,不是這裡而是從前的sh!ok。

魚肉烏達烏達是otak otak的譯音,去慣獅城的朋友對此相信不陌生,做法有點似魚腐,吃起來軟腍,卻欠魚肉的鬆滑細緻質感,最糟還是調味,辣而欠層次感,帶化學嗆候味道,平心而論是有特色亦吸引小吃,但做功麻麻叫人失望。

調味將魚鮮味蓋過的炸魚片,無特別。

另一味同魚有關菜式是炸西刀魚魚滑,西刀魚是星馬獨有的海魚,油分不重肉纖滑,很適合用來打魚蛋或做otak otak,這裡炸魚蛋雖然標榜用西刀魚做,但吃起來除彈牙外,大家亦不覺得與日常吃到炸魚片分別何在,而調味很鹹,將魚的味道都蓋過了,是怕材料不新鮮才如似重手?

舖天蓋地的豐富配料,但湯底弄不好,吃得飽又如何?
除粿條採用正宗幼薄貨色外,咖喱是很現成化學味道,不行。

咖喱是當地常見調料,於是叫來咖喱撈河粉及特色咖喱麵試試,在席的食友經常穿梭星馬,大家都覺得馬來咖喱風味在於採用鮮香葉,再加上鮮椰奶,才弄得出地道風味,這裡標榜醬料中央生產,並由「產地直送」,至於味道麻,一言敝之「很化學」,為方便保存加入化學劑而棄新鮮材料「現成秘方」,怎能令人收貨?
佢話的「100%新鮮靚雞」,你信嗎?
此乃殘酷一「叮」雞。
只是比白飯有多少少味的雞汁飯。


海南雞及雞飯來了,先說雞飯,只下雞汁的版本,飯腍而味淡,不正宗,質素連幾街之隔的文華都不如,更莫論好時的正宗「雞油飯」了。至於所謂「新鮮雞」就更不濟,席上主理人試了一口,道出是微波爐翻叮的,理由是肉乾而無水分,更徨論新鮮雞香,難吃的海南雞吃得多,但餐廳用微波爐叮雞,還是平生首嘗,希望不會是偶少吃多怪?
平均消費要$120,但用的只是低檔次醬油,是食物質素分冶。
點解搞咁「大」,無非為「篤數」!

就連押上店名的帕帕炒粿條、怡保河粉通通都不行,是「totoal loss」的經典飯局...餐後大家在討論餐廳將於旺角、中環租下過萬呎單位開分店,大展拳腳的驚人偉論,基本食物質素未搞好,只顧擴張營業,香港人對吃是有要求的,馬來的連鎖「篤數」上市模式,行不通,要在飲食業競爭激烈香港活下去,請循其本,自力「更新」,不然請執包袱滾回老家,也不要浪費地球珍貴食材資源!

(以 五 個為 滿分)
是次消費:$130
食物:
配套:  
消費:

推介菜式:無



帕帕咪婭咖啡餐廳 (PappaMia Coffee Restaurant)
地址:九龍尖沙咀厚福街5~6號多富閣1F
電話:2366-4066

1 comment:

Wai said...

你沒有提到那部令人嘆為觀止的高科技全自動一熟即跌出來的無敵烚半熟蛋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