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0

仍回味的樓上居酒屋~酒處

老牌餐廳主理人問起那裡樓上店有水準,除了連粵日外又介紹了石山等路過亦不易察覺的樓上居酒屋,而另外亦有間水準不錯,偶爾想起也會來一試的老牌餐館酒處,翻看舊食評,一些助酒料理仍想起仍覺回味,現重貼一遍。




氣氛不錯的居酒屋。

2009年4月:好些日子無來了,似乎受了金融海嘯影響,從前八時許應該七成滿的,是日到步,只得小貓三四隻,食友早來到,坐到對正壽司吧的二人檯,師傅同兩位後生師傅在忙著處理食材,氣氛蠻不錯的,放下行理,大家互相拿出手信,擺出相機大談近來的趣聞,笑近廿分鐘才想起原來未點菜的,就隨手叫下南瓜沙律、芝士酒盜同吞拿魚蓉薄餅。


QB汁的開胃和風味道,是一吃就會叫人愛上。

南瓜沙律即叫即上,瓜蓉細滑甜美,混入了幼細青瓜絲同蛋白,墊底的紫生菜包著吃,既清新又美味,是很不錯的開胃家常小品。


達又或HokaHoka都比這裡好吃。

芝士酒盜是鹽漬鯛魚腸伴芝士條,魚腸鹹鮮美味分量不少,只可惜剁得不夠細緻,吃起來仍有筋,芝士的奶酪味比起HokaHoka的日本芝士強烈,相比之下失色了一點,但比坊間很多地方做得認真,是不錯的送酒良品。




吞拿魚薄餅,其實應該稱作吞拿魚蓉多士,吞拿魚蓉上加了海鮮醬,魚蓉下得慷慨是魚腩的部分,吃起來鮮味不腥又帶點油甘,加入了洋蔥令提起味道,如果多士換上薄一點的餅點,相信效果可能好一點,手痕地將吃剩的魚腸上去吃,效果卻是弄巧成拙,似乎魚腩蓉還是配微辛的洋蔥為佳。


當日的大腸現在想起,仍覺好鹹。

吃完首輪前菜後,商量過,轉戰一些家常小料理,要了炆豬腸同年糕薄餅。豬大腸伴著蒟蒻、紅蘿蔔、日本淮山同豆腐等材料以麵豉醬炆煮,麵豉醬味道不算濃厚,但鹹得近乎苦的程度,同食友試了幾口,各款材料確是炆得入味,豬腸軟腍唔羶,蒟蒻亦炆到鹹入芯的效果,但真的好鹹。


推介項目。

至於芝士年糕薄餅,用鐵板盛上,日本年糕先烤過香糯美味,中間夾著炒過的煙肉洋蔥,又加入了番茄及芝士去焗,既香濃又有番茄的甜美,是不錯的西日式小料理。


午市如遇到煎蛋飯,也可別錯過,是謹熟而滲出蛋汁的佳品。

吃了兩輪得意又美味的助酒小料理,簡單的材料組合出不一樣的味道,比起刺身壽司來得更稱心,談談食、影影相,是寫意有趣的一夜,埋單約二百二十元,不錯的質素以居酒屋來說,不貴了,謝食友的消膩靚茶!



(以 五 個為 滿分)
 
是次消費:$220/位
 
食物: 1/2
配套: 1/2
消費:
1/2
推介菜式:
芝士年糕薄餅,芝士酒盜午市煎蛋
建議人數:2~4人




酒處(Irori)
地址:港島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2樓
電話:2838-5939

3 comments:

Little Meg said...

Isaac,

"吞拿魚蓉上加了海鮮醬"

That's either mayonnaise or tartare sauce (蛋黃醬=沙律醬 or 他他醬). Hoisin sauce is the Chinese brown sauce!

The 吞拿魚蓉 is blended by machine, I think? Would have been even better if they hand-chop it.

The grill rice mochi looks good!

Thanks
Little Meg

Isaac said...

Margaret,
應該咁講,係千島海鮮味的沙律醬,對於這類現成汁醬,偶是絕無興趣細心研究專用學名。而妳講的Hoi Sin sacue,偶當然知係乜。

惡男

Thalia said...

僅熟而滲出蛋汁的煎蛋飯,是我喜愛的.芝士年糕薄餅也是十分不錯的小吃,正值夜宵時分,好肚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