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0

《五月大局@鹿鳴春百人宴.前篇》~感激你願意



鹿鳴春,餐牌內盡是老掉牙的北方菜,掛頭牌的京式烤鴨味道不錯,卻又不至於如得龍金錢雞般,入口「嘩」!聲的難忘滋味,但穩陣的老北京味道、每晚爆場的京館子粗獷氣氛,還有老北京師傅文哥刀光劍影下的傳統片鴨技藝,事與物、情與味所交織出的光與影,實有著叫人久不久就想回一番的親切韻味。

資料圖片:不會想到北京全聚德會有「靜」下來一刻吧?

京、滬菜其中一別,前者重「人氣」,君不見北京老京館每晚充斥著喧鬧人聲,試想有天你身在全聚德老店,全廳默然無聲吃烤鴨是怎個樣子?


排期程度更甚於米芝蓮三星龍景軒,要吃飯請早一星期訂檯。
流量快菜式新鮮又熱辣,是質素保證。
論「正宗」氣氛,本地碩果僅存的京館子,就以訂檯輪候號碼等上一星的鹿鳴春最為人所樂道,人氣高材料流量快,菜式自然新鮮,五月大局就鎖定主題「賞、嘗」鹿記的招牌烤鴨,貼子一出由原來六席加開至十席,連總經理陳sir亦說是近幾年罕見的大型宴席。


是位說過做好,就會盡心安排得好的老經理。
說到陳sir,開業至今由早到晚、由廚房到廳面通場跑,「元氣」十足的老臣子,為人幽默又客氣,風花雪月到比拼牛腩無有不談,這回拜托他安排十席,過程也實在峰徊路轉,現想起會笑得肚巒如蜈蚣,但當日卻是談得一額汗!

傳統與環保之間,你會怎選擇?

《飯局》為保留地球珍貴資源,已決定往後不會選擇貧危的魚翅菜式,今局先要解決翅與不翅的問題,雖苦思出無翅及有翅供選擇的安排,卻擔心如此改動令堅持傳統的陳sir難堪,另外亦要平衡「翅非翅」的成本問題,否則易招收費不公的話柄。

謝謝大家對不吃魚翅的支持,實在是來之不易的百人宴席菜。

穿插食友與店之間作多番協調下,終定出公平收費的無翅及翅席,而結果出來百分之九十食友支持環保無翅宴,感激食友們對《飯局》推動護鯊信念支持,至這刻才真的舒了一口氣,之後預留百三人份量的管廷、鴨肝與及消失於餐牌的水晶元蹄等等問題,算是後話了。

文章太長,下篇菜式篇不日公映~


鹿鳴春飯店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42號1F
電話:2366-401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