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0

不是過大海買手信~鉅記雲吞麵家




看著澳門鉅記的金漆招牌,初以為是老店的young line,見面門光鮮加上又是間未試過的新店,難得胃納仍有點空間,來吃碗麵吧。


企理小店。


位置有限的空間上,花過心機以別緻吊燈點綴,而裝潢亦企理,相信主理人應重視自己出品。


入夜後都幾靜的。

位在灣仔近入境處的這條橫街,人流模式同金融區的威靈頓街相去不遠,午市要為皮費「炒檔」忙得不可開交,以吃雲吞麵套餐為主,入夜後區內客少而生客就更少。


今晚,先來碗湯吧。

餐牌上有不少特色小吃,午市忙,多被人忽略,要了家鄉風味一點的梅菜蒸茄子,也有灼魚皮、百葉等粥麵檔常見的「嘉賓」,獨兒吃不完不要浪費食材,留待下回再試,晚市有老火湯供應,雖然無跟套餐供應,但廣東人無湯不歡,也叫來一碗。


冬末春來之間,茄子當造,風味更佳。

梅菜蒸茄子不過是尋常餐前小酌,師傅卻處理得不錯,甜口梅菜,該是惠州的客家梅菜吧,甜中帶鹹不著瀝味,是處理過的效果,而茄子腍得來卻不失纖軟質感,話分兩頭,室溫下吃的蒸茄子,香氣實不及熱吃為佳,你也總不想用冷汁伴飯吧?


靚靚湯碗,加上原條粉葛在內,看得出主理人的用心。

雖然豬流感而過,但底子弱這打正旗號的「抗豬流感靚湯」,聞說有調理身體之效,勿論如何,味道卻是不錯,有肉及蜜棗產生的雙重甜味,粉葛煲後的澱粉質令湯更稠身,濃郁的住家味道,只收$25實在比起連鎖式中央生產現成湯包味道好好多。

味道中庸,湯底無煮麵留下的鹼水味。


畢竟以麵家掛帥,見仲有「quota」另外散點了在麵家應叫的雲吞麵。湯底以大地魚熬成,鹹鮮帶羅漢果的甜,味道偏淡欠厚度,沒有永華又或「從前」中環麥奀般富鹹鮮濃郁個性。

麵實在是敗筆。

麵質也較弱,麵幼相對地麥麵偏淡(如果要吃到「麵有麵」味的話,北角壹碗闊麵是箇中代表),亦不及兩街之隔的永華爽身,亦未及楊氏麵家柔韌,勝在沒有鹼水味。廣東鹼水麵製作之難,也反映在本地坊間麵店質素上,今天推介得過的有質素靚麵,還是要數永華、旺角麵家、麥奀等等老店。


埋單六十大洋左右,試了三款無味精小菜及湯品,有心但未見出色,路過會再打搞這裡老火例湯。


(以 五 個為 滿分)
是次消費:$65
食物:1/2
配套:1/2
消費:
1/2
推介菜式:老火湯


鉅記雲吞麵家
地址:港島灣仔謝斐道118號GF 
電話:2520-06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