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0

寫意咖啡空間~Holly Brown


無工作在身的日子,多了閒情逸志,多看一些平日少接獲的新事物,如近年百花爭鳴的悠閒咖啡店。
小序:對奶類敏感的惡男來說,咖啡、乳酪絕對是新課題,天生缺失乳糖酵素,奶類蛋白質難轉化為葡萄糖,喝得太多,結果拉肚子。


是需要這等寫意空間。

難同以上兩位做朋友,路過咖啡店,只會想到兩件事,走得太累要找間舒服地方「hea」,其二是要找個地方打開netbook,處理飯局事務及覆fb食友的訂檯事項,所需要的是飲品賣得貴,少閒雜人等打擾兼有wi-fi的「修行空間」。


空間闊落,以年輕女士客為主。

在食友Nicole的邀請下,與KC一行三人,試試這間新晉的人氣咖啡店,由於早到步就先與老闆Raymond打個呼,談談對咖啡店印象,花大量資金自設咖啡烘焙機的咖啡館不多,好像咖啡會館又或Crema炒豆供應自家店子的,實在乏善可陳,一般用Illy的已經自封正宗咖啡少林寺,星巴或Pacific Coffee那豆味已死的咖啡就更不直一談,不過那裡梳化舒服,性價比在於「hea」多久,也是會幫襯它的「空間」。


有自家味道的個性咖啡。

喝過這裡的Latte,味道柔和,奶泡沫打得好,在鮮奶修飾下仍嘗到淡淡咖啡香味,淺嘗半杯感覺良好,既然有這麼好的配備,而名片上印著「LET’S DO COFFEE」,待運作順利後,建議何不如咖啡會館般供應咖啡小店一些優質的咖啡豆,令本地咖啡味道變得添個性化的「味」力,你也總不想每到一處都是Illy又或星巴的味道吧?


左面的Victoria Arduino與及右面的咖啡烘焙機,能配合這配套做出質素出品,難得。


老闆Raymond聽後點點頭,又閒聊起客人主要集中下層,那上層會開放作咖啡烹飪班乎?他說稍後待運作順利後,會開班授徒的,偶打趣說你請來的咖啡師都是行內高手,總不好浪費他們的手藝,聽後這位認真的老闆亦笑起來了。

是近期升中熱話的「炒意大利雪糕」counter。

大們口設有開放式炒雪糕機,廿年前在星馬流行過的玩意,香港供應的不多,印象中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Deli Kool有供應,不過那裡煎的雪糕太硬了,不合口味。


行政專員Winnie推介的薄荷味Gelato。

這裡的Gelato就比較軟身,吃起來滿滿的薄荷香味,淺賞一口,不錯,唯分兩方面太多了,中杯的分量已足夠二人享用,同意KC所言,分兩減少而售價調低,會更可取。


餅底軟熟,配料味道討好。

至於後來兩味烤餅,餅底及餡料都是廚房師傅主理,有誠意,尤其是小黃瓜火腿薄餅餅底焗起鬆軟,分量就剛好兩人分享後又不會太飽,有時自家製又未必好,如同區GVSTO質素反不如小店出品,這個薄餅吃得過。


怕甜的話,記得先吃甜味!

至於結尾的藍莓乳酪,吃乳酪較喝奶「死」得更快,平日不會試,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實不敢魯班面前弄笑話,聽在坐的意見是,藍莓乳酪比原味的沒那麼甜,怕甜的話建議先吃甜的再吃酸,反之亦然。


很舒服的「蛇竇」。

有趣的無酒精happy hr小局,環境舒適而wi-fi等增值設備亦做足,有點難以相信這樣隱閉的咖啡店會出現中環金融地段內,輕食及咖啡是有心亦做得有水準自家製出品,中環又再多添別緻有趣的個性小店。


幾時都話,活著就是精采,只要懂得細味生活點滴,謝謝食友Nicole邀請,及Raymond與Winnie的安排。


(以 五 個為 滿分)
 
是次消費:試菜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1/2
推介菜式:咖啡、自家製薄餅

建議人數:1~2人



Holly Brown
地址:港島中環士丹利街22號
電話:2869-968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