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0

仍待改進的老派味道~大喜慶私房菜



看到食友發起大喜慶的飯局帖子,興之所致就補回月前新開業時的一道煎魚腸,那時候高師傅的大名是茶餘飯後的話題,但話題過後,店的食物質素如何,才是當日試新店的重點。
做飲食業艱難,開醬園賣豉油才是做生意皇道。

大喜慶從前的老派菜做得好,熟客不少,但面對著業主出價太狼,令高師傅意興瀾刪,遂結束生意,轉戰內地開醬園晒豉油。


新店行會員制,不過其實非會員walk in都無問題。


憑無添加生晒頭抽贏得當地富豪客歡心,賺取一桶金後,「有錢就有興趣」於是租下從前「華亭」位置,用回大慶喜金漆招牌,再掛上「私房菜」之名,來個老店回歸。


環境較迫夾,可幸梳化椅是座得舒服。


背景說完,回到主題,舖位不及從前十分之一,只能招呼五~六席,位置少了風格與老店亦截然不同,沒有「味」及「點」部,午市只有小菜套餐供應,例湯配一款小菜及白飯,定位與樓下名門私房菜相去不遠,不過就入了一些外省味道菜式,口味較為新派。


樓上舖,以午市定位來說,不平宜!
老火湯有水準。


在廿幾款菜式中揀了最為古老菜式~煎魚腸,主菜未來先飲碗老火湯,節瓜煲至麋腍,濃稠並帶瘦肉甜美,亦喝到疑似蠔豉的海味鮮味,小伙計後來解釋下的是淡菜,能清楚解釋出品成份,服務方面是值得一讚的。


扁身的煎魚腸,無論味道及口感都不及傳統先蒸後煎的美味。


愛「魚腸」,(除討厭蒸外)凡焗的、煎的亦喜歡,因為材料本身難處理,要做到爽而香濃不腥,是門學問,而煎魚腸就較焗魚腸更需多花功夫處理,是日得吃,是期待的。


君怡閣的古法煎魚腸。
魚腸連蛋蒸後又香又濃潤,面層煎後更豐焦香的風韻!


菜式上檯,已知出事,魚腸是連同蛋漿一起落鑊煎的,由於下了薯粉,吃起來是黏腍不覺有蛋香,萬幸魚腸及肝不腥,但論風味,實不能與鮮蒸後煎,入口甘濃而外層焦香的傳統做法同日而言,說的真,很失望,這味菜做得好的,是在君怡閣。


雖下了腐竹,卻起不到腐竹香,不及中環威記美味。


沒胃口吃飯,吃粥,這裡的粥稀而不覺有米香,有改進的空間。或許是新店的關係,是日吃得不甚滿意,已同第二代當家反映意見,希望日後會有所改善,看過餐牌,似乎最值得試的,是用自家醬園浸製的豉油雞。




後記:
新店屬「半私房」形式(即是不正宗的私房菜)運作,除了套餐外,晚市亦供應自選菜式。


(以 五 個為 滿分)
是次消費:$80/位食物:
配套: 
消費:

推介菜式:老火湯


大喜慶私房菜(Tai Hei Hing)
地址:港島灣仔灣仔道83號9F 
電話:2891-118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