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0

古方必勝?~古方瓦罐煨湯


是比較顛波的一天,在等次回合的奄仔蟹到貨期間,說餓不餓,但有點累想喝啖湯抖抖氣,記得新開人氣手抓餅附近,開了間古方湯專門店,又試試朋友口中的「湯王」質素如何。


廣東人愛湯,湯品做得好的話,是有一定市場的。
 廣東人聰明,吃講究新鮮時令,而湯亦會按季節更替,有醫食同源之理念,夏天有冬瓜盅,而秋冬取燉甲魚進補,當然亦少不得一碗健脾暖身的蛇羹。

服務方面是要多加留意的一環。
裝潢是花心機設計過,感覺是間注重客人感受小店,但坐下等了十分鐘,在客人不多情況下,愛理不理待客心態,你會想,究竟自己是「路人」還是「食客」?

街坊價錢。
撇開招呼問題,菜式項目是幾有趣的,每日四款燉湯,跟餐約$45左右,散叫$30亦不貴,而今日要了撈麵餐,可以半價換購冬瓜排骨湯。

其實湯已夠味不須加「師傅」,只是老師傅慣了手勢,性格難改。
「湯王」即叫即上,似乎老闆對自家出品幾有信心的,將配料加入已滾好的肉湯,小盅燉製。湯底本身夠味,再加上冬瓜、瘦肉及瑤柱等配料,還有「師傅」助陣,味道幾濃的,可惜欠一點處理功夫,喝起來是濁而多油,而冬瓜頗實,所謂的「燉」不過是招徠,說穿了是似滾湯多一點。

配角炸雞已梳打過,醃味不足,腍而乏味。
至於主菜肉燥雞扒撈麵,是照辦主碗將附近流行米線模式搬過來,白麵腍身欠筋性,交來的也不能太多投訴,所謂的秘製芝麻醬肉燥,味淡稀身,加上肉末本身無味,實在吃不出「秘」在那裡,汁醬處理直接反映餐廳有幾用心對待食物,雖說廿餘元一碗不算貴,但是可以快多些心機把味道提升的。



埋單望望大瓦埕,不過是裝飾用的電子道具,與傳統外省以柴火製作的燴湯,是兩碼子的事,「古方」是要認真處理才能得到認同,這裡是繼鄉土風情後的另一鬧劇。



(以 五 個為 滿分)
 
是次消費:$45/位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推介菜式:暫無


古方瓦罐煨湯  (Classic Crockpot Soup)
地址:新界荃灣大河道北10~20號登發大廈
電話:3483-15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