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4

廚餘再生@Nobu

由飲食去到保育,城市人看重健康因而追求有質素的「在地」食材,與及栽種優作物的土地,互動關係造就了良性循環的飲食生態。



比方高級餐廳如「Nobu」便和「新生有機農場」合作,培植日本品種的野菜、香草,讓店能夠自給自足實行from farm to the table的環保飲食概念。



在品嘗名店的夏日新菜同時,略聞酒店把廚餘收集處理後,送到農場循環再生為肥料,最後成為餐桌上享用到的秋葵、紫蘇葉等一系列本土產有機菜。好材料落在充滿創意的兩位行政總廚Oeyvind Nasesheim及Hideki Endo之手,令人期待他如何在胃口納悶的炎夏提起眾人食慾。


在頭盤赤鯥鯛刺身韃靼伴西班火腿及青梅醬汁、金目鯛刺身配鮮湯葉米麴醬汁上,廚師透過色彩與調味配搭引人注目。

清新而彩色繽紛的韃靼刺身加上「酸咪咪」青梅醬汁,與及釀入自製湯葉(腐衣)的金目鯛魚卷,不僅先色奪人,後者花心思的手功料理配以清新有機野菜,多菜少肉清新效果,縱然愈三十度高溫亦相信沒有人會抗拒?


要用「屈機」來形容外籍大廚設計的焗原隻鮑魚和香脆湯葉鴨肝串,前者眼光集中在名貴鮑魚,其實我就更喜歡切合夏天主題的開胃南美甜椒醬。

後者明顯是「膽固醇萬歲」的鴨肝,卻巧妙地置在鮮荷葉上,加上one bite份量吃下肚亦不會覺得罪惡。




嘗過有機料理,由新任餅點總廚Priscilla設計的清新甜品,一試最以星馬一帶流行食材,班蘭葉和椰子製作的創新甜品後,2014的炎夏日子沒那麼難過。

Nobu
地址:九龍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2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