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4

Good Luck有心人@Holy Chef

殘酷的商業社會,能容得下「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


據了解,有志投身飲食界打造夢想的料理人不少,成功背後隱藏了廚功、資金、市場策略,還有個人背景和際遇等複雜元素,捱得住「兩死一生」不多,創得出名堂少之又少。


要解決開店難題之一租金,有人選擇不起眼的車房舊巷作試金石,如同事分享在長沙灣的隱秘CafeHoly Chef」,在附近白鴿轉了一回仍找不著,直至會合地產界朋友,他笑說「呢種手作仔餐廳,要打個和又餓唔死,區內就只呢個貼住車房的死角位」,打量店子只得十餘席位,菜式輕食為主最貴不用$90,一時間亦猜不透是那門子的生意。

這種「日常」味道的簡樸裝潢,小方磚和原色凳子,充滿著back to school的生活味道,跟年輕主理人寒暄,才曉得店只開周末、日,幾主理人大都有正職在身,假期天輪流「兼職」當Guest Chef,而全職的料理人就身兼多個項目,在餐牌上就列出了「是日廚師」之選。



追求華麗大菜者這裡非你杯茶,若然嘗新、若然減壓,五色繽紛作配搭的簡餐能帶來喜悅,說的是以鵪鶉太陽蛋為主角的自家漢堡,帶著Brunch調子是近年流行的Tapas風格,味道實在;那邊廂當以為只是平凡牛角包,竟想不到釀入肉餡,雖然酥皮鬆化度與名店仍有距離,但當店新鮮製作的誠意,還是吃得出的。

同事歎未能一嘗的冰鎮番茄冷麵,在「超人拉麵」結業後已久未遇過有水準的冷麵,是夜有幸嘗到,材料不貴但製作耗時,因為沙冰以番茄清湯製作,透心涼的甜味配起蕎麥麵,健康得不得了,聽說只餘兩客,吃的是心機。


忙碌的晚市三人慢吃兩小時,店主不趕客,連算死草的人也說物有所值,只是,想不通的是這種人均消費不用百元的晚餐,怎生存?「假日限定之創意空間」,除了支持就只能說句Good Luck







Holy Chef
地址:九龍長沙灣保安道401-405號昌輝大廈12號舖
電話:3460 3304
備:只開周末、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