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4

苦生活好拉麵@手拉麵小廚


經歷舊啟德機場遷拆,經濟由勝而衰,到近年舊區重建,見證社會轉變的新蒲崗是有趣老地方。



在鑽進舊工廠區,還能看見似被遺忘的「紅A」照牌,還有半世紀老店「得龍」的懷舊金錢雞,然而那邊廂由舊廠廈改建成的精品酒店,還有街頭巷尾的高級食品小店,新事與舊物交替,人在小區若如尋寶。

吃雖僅屬其次,卻喜歡尋味街頭小巷的故事,透過味道述說人與人彼此故事,是活著的動力;這天走到區內熟客捧場的「手拉麵小廚」,位置不好坐,衛生條件亦很一般,卻是老街坊和年輕設計和市場策劃上班族日常打躉的「蛇竇」,他們和伙計聊天的對話,雖然叫人啼笑皆非,卻比豉油和鹽更有效提味。



她們的小籠包皮薄多汁,甚得客人芳心,欣賞皮薄至透光,卻嫌汁太多似飲湯包;真正喜歡的倒是手拉麵,單就賣相就算從事媒體工作十年,也難描述有多好,只是若試過當日即拉,每株麵條粗幼不一卻有著不俗韌性之後,相信你會喜歡上有生命力的味道,比起坊間大部份上海館子出色,選擇上我會喜歡吃冷麵,較之湯麵,更原汁原味,亦不怕浸腍。

餐後跟拉麵師談起來,原來其中一位是半途出家,為生活而幹起「斷六親」的廚師職業,我說好的東西會有人欣賞的,至少值得花一小時車程再來支持,為生活請好好加油。

手拉麵小廚
地址:九龍新蒲崗衍慶街48號衍慶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11:30-22: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