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4

健康的藝術品@明珠閣


那天,在「明珠閣」的fan page上看到似曾相識的得獎菜東閣藏經,相信參與過「隆濤院」飯局的朋友,看後亦會有我當時嚇了一嚇的反應。







弄得出如此巧手菜,背後定有高人,原來店子早前重新定位由外省菜改為半私房粵菜,而背後的高人就是曾招呼過前美國總統、英國皇室和前國家主席的施師傅。

由他主理的私房菜,與傳統粵菜不同,調味以輕盈為主,用的食材亦很健康,而他的廚功配合之下以米網包釀青露筍和蟹腳的炸物,不油膩,有蟹鮮亦有菜的田園感覺,低脂又富脆口感的配搭確實是開胃前菜。

懷念東閣藏經之餘,亦不能原地踏步,新創的發財鴛鴦寶賣相漂亮,以蒸的方式貫徹原味原汁風格,試真一點才曉得是乾和鮮的帆立貝組成,乾瑤柱味道濃郁,而鮮帆立貝淡麗卻軟嫩,可說一次滿足兩個願望,更值得欣賞是師傅連配套亦不馬虎,伴碟的露筍尖竟釀入金腿,這道藝術料理該吸引到嘴饞的大家試試?


淺嘗賞心又悅口的當代粵式手功菜後,亦有一些不用預訂,閒時和家人來亦點選到的健康菜,說健康,不是叫你吃齋菜,師傅是善用菇菌的高手,除了雞髀菇配牛柳粒的惹味小炒,更驚喜是巧妙地以雞縱菌油為引子,令大斑塊與鮮菇及燈籠椒味道豐富起來,吃得好也不用大魚大肉,多菜少肉的組合,對自己的健康是一個交代,對嗎?

明珠閣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UG層 221號舖
電話:2703 93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