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4

半山綠道@Common Ground




在綠色的石板古街尋尋覓覓




文化回憶:石板街
近期,喜歡到半山找石板,石板雖然是死的,但活著的人卻把不同生活感融入,愈走愈有趣,每趟也有新發現。

A Life should be
途上遇到很多攝影人,似在找香港的早古味道,也有外籍客在家庭樂,替小孩留影,不知那些年之後小孩童可會拿起當日的古董「單反」,用另一角度去看Jpeg的史前科技?

有夢的年輕人把舊物活化
又再走走,原打算到新開的Rose's Jean Cafe,奈何走著走著卻被石梯間的「Common Ground」吸引,那就放下目的性的工作心態,隨緣而步入小店子。

創藝
他們,有朝氣有夢想
為生活留影?還是為藝術工作?
吸引的地方除了嗅到濃濃咖啡香,還有如劇照上的Soho慢活格調,客人衣著多彩活潑跳皮,有開著Mac的創作人也有ipad的流動工作人,更有拿著簿子構思美術的編導,雖然我仍在文字工作中,但輕鬆的氣氛下壓力鬆容不少。

店子的咖啡選擇不少,坐近coffee bar不時感受到即磨的豆香,較喝咖啡更題神,兩位大男孩主理人除了招呼客人,便是討論咖啡豆的品種和沖泡方式,我這外行人就此上了兩區鐘的互動教學。

隨心的點了泡沫咖啡,小玻璃杯下清楚看到啡、白的兩層組合,不知是否奶泡較重,味道是平宜近人,喝到低奶泡消化了,才有微甘的豆香。

咖啡之後又來點甜,選擇不多除了自製的檸檬撻外,便是當日之選,因為怕酸所以要了後者,是野梅蛋糕質地不算好好,但份量卻不少,撇開味道他們做生意還是老實的。

剛買回來已問題多多需要usb wi-fi的notebook,懷念久日耐用的古懂。
寫著寫著已黃昏,收拾細軟後轉場,下次又來試試這裡的鹹點和Green selection。


待續...

@Common Ground
地址:港島中環城皇街19 號地下
Tips:休(二)、免費wi-f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