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4

九州過江龍的自製拉麵@金田家



登龍街已變成了和食街,其中有不少賣日本拉麵,今晚就來試試仍未開業的「金田家」。




先說說店的背景,是由日本九州開過來的品牌,香港店非直營店,但就會有日藉師傅為顧問駐留作QC(聽說會留幾個月之後由其日籍弟子主理),店裝潢屬於簡約易接受的拉麵小店格局,坐卡位可清楚地透過開放式的廚房可看到料理人煮麵,也是拍照的最有利位置。

又說說店一些特質,首先是自助收銀機,負責人解釋選擇拉麵款式後有需要可加錢添加配料,付款後出票稍後麵會送到跟前,在日本是慣常營運方式,但來到香港卻是罕見的。

價錢方面是$78起的基本豚肉叉燒拉麵到$98的至尊叉燒拉麵;另外重要的是麵,店方說是香港設有工場自製,自家製麵比起現成來貨新鮮外,亦可見店方對出品的重視。

由於未正式開店,拉麵的選擇暫時只得一款,就是豬骨湯底的「金田家秘製豬骨湯拉麵」,配料有紫菜、日式叉燒、木耳和蔥等,麵只得一款是幼麵,而韌度分為四級,超硬、硬、普通和軟,我就要了超硬,吃起來夠韌性,浸了好一回亦不至腍身,是我喜歡的那種麵質。

豬骨湯底是屬於濃、稠類型,有豬骨熬成的羶味,喜好與否因人而異,不過「豚王」那種無味又稠的豬骨湯都大受追捧時,這裡比那邊做得認真,若湯的熱度再提升一點,相信亦會更受市場歡迎。

配料自製叉燒雖然看起來較普遍,但肉質十分軟熟而味道亦不錯,新店初開選擇未及同類店豐富,不過相信日後運作順後利後會有更多口味加入,期待日後更多元化的表現。

金田家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4號地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