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4

多菜走肉海鮮宴@國金軒

季節一轉,食材款式也會翻一翻,進入炎熱天少脂肪的海鮮會是其中一項主打,就如早前來到美麗華「國金軒」便是一夜精彩主題海鮮宴。




那一夜是徹頭徹尾的全海鮮,由小吃黃金百花蝦丸、蜜餞桂花鱔球開始,朋友們談東談西,不一會已清碟,這兩味邪惡的好東西我吃不到,不過還有更大用處-半夜發給朋友「放毒」。

之後豪華的「鮑魚盞」賣相真是一絕,薄片鮑魚軟柔火候恰到好處,配以不能留隔夜的鮮草菇,在恰到好處的粵式醬油和香而不乾的蔥蒜提味下,嘗過,令人回心微笑。


一味脆脆窩巴托著的帆立貝,是可用手吃的大型finger  food,味道都幾繽紛活潑的,不過比較起烏珠筍炒象拔蚌仔,我還是更喜歡後者的鮮味。

還有一味不得了的豪華版古法炆斑鰭,厚厚富膠質的魚皮看已知不簡單,主廚笑說是來自近十斤的大斑炮製,怪厚厚的魚皮已令人陲涎。除以傳統的冬菇火腩題味外,更驚喜是以名貴的花膠一起炆扣其膠質令汁醬更稠滑已成了天然芡汁,令魚肉更嫩更滑,比下粉埋芡效果更天然原味,食友們無不讚好,價錢亦不用$700是相宜的家庭樂之選。

斑也真的「夠呈」炆扣後仍有足件頭起肉,用來頭抽煎封,外焦內嫩,無屈骨的大魚扒很適合老人家和小朋友吃。

作為單尾之前,我很喜歡廚師特別給我的素菜「禪關萬丈」,闊大的番茄去衣後釀入已處理的細切野菜粒再蒸,野菜口感豐富加上清新可喜的賣相,由裡而外皆可吃,是值得推介的綠色健康美食。



「多菜走肉」的海鮮宴後公關大員還推出一系列Mira酒店餅部「Coco」的母親節特別版Cup Cake讓我們試試,確實是清新又甜味的壓軸驚喜!

國金軒(Mira) Cuisine Cuisine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3樓
電話:2315 52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