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4

低卡酒餚的謎思@Naked


某天收到行家whatsapp來的幾張漂亮照片,一些有趣味又不重口味的tapas來自連公開飲食網站都無資料的新店,就趁復活節無盤可以睇的日子,約了兩位食友試試。





稱為Naked,位在SOHO的樓上舖,看菜式的精緻賣相,誤以為是西日式風格的Tapas餐廳,裝潢該是簡潔光猛,竟不知上到來竟是「炭」那種純黑的居酒屋味道餐廳,大有「劈場」的味道,當場反應是如行家whatsapp來是環境相的話,斬我頭也不會來。

食友態度反而比較平淡一副既來之側安之的心情,看看餐牌,也有不少用藜麥為主題的纖體菜式,而細心看下去,又發現了海葡萄、冰菜等健康日本食材,就Tapas Bar而言也較少見的咁清新。


我們來得早,店初時還算安靜,後來一檯酒「鬼」後,身後又多了檯只吃不飲的「襯墟」,繼而兩檯飲清酒的家庭合拼為大檯,還有一對飲清酒的情侶,後,夾在中間的我們簡直是被嘈得近乎失去聽力,對於怕迴音的我就全程頭暈,十級辛苦!

食友點的海葡萄紅菜頭藜麥苦白菜沙律,海葡萄太少,藜麥就太多,而提味的木魚也嚴重不足,連我也覺得味道清淡,加沙律汁題味是必須的,不然吃下口就只得苦白菜的甘苦味,非常人可接受。

我想吃的帶子冰菜沙律,有點像EN集團餐廳的的西日式風格,帶子薄切刺身加上酸沙律汁味道是無得輸,再夾著帶天然鹹味的冰菜是十分聰明配搭,但我就好奇這樣健康的清新菜式下,那有叫人點酒意欲?反過來說,喝酒的人會喜歡低膽固醇和低熱量的菜嗎

至於Naked招牌48月風乾火腿配吞拿魚腩$168,我是被這精巧賣相照片吸引而來,西班牙Iberico火腿與吞拿魚腩兩者的味道皆有質素,問題是兩者獨立吃也好吃,而薄薄兩片加起來便要收$60多,就算好吃我也想不到再吃的理由。

食友要來溫泉蛋野菌意大利麵,新鮮的本菇與意大利麵兩者味道配搭十分得體,味道沒有投訴地方,至於溫泉蛋對於味道實在無特別幫助,不過放在麵上,看起來悅目和健康一點,也值得加分的。

貪玩地叫來Screaming Naked Roll,日式卷物驚嚇程度在於釀入很多的芥末,雖然只是短時間揮發性的辣,但對我來說那十秒的辣勁便回要十五分鐘才能回魂,還好食友不知可素亦更為辣得,食圈內她也可說是異能者,相信大家應該知她是誰了?

甜品是藍梅青瓜軍艦卷,一看,令人想起那間「破地獄」的迴轉壽司!說穿了是吃著一件硬如磚的海綿蛋糕,只能說創意比味道更強,這道Green甜品,不是我杯茶。

是有趣的多菜少肉體驗,味道是四平八穩而用料也著實不差,但除開價錢後其實每道菜的份量也不平宜(我們每位$350),而低熱量而碟頭少的健康組合,對於要求飽吃的人這裡絕非推介,不過連飲酒的地方也要換上清新健康做包裝,飲食業的「變面」走入多菜少肉的潮流,令人期待。

Naked Gurume Gyarari 
地址:港島中環伊利近街28號1樓 
電話:2363 72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