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4

重遊上海花園@紫玉蘭


對於紫玉蘭我還記得首次來,嘗到甚為驚喜的淮揚菜式,一道地道取黃鱔背肉弄的「熗虎尾」一試難忘,那是《米芝蓮》在香港發報首年,作風低調的店子獲一星評級的回憶。


早前店子重新裝修,有關方面的專員邀約來看看新貌,最強烈感覺是集團中菜首設的開放式廚房,每道菜由零到完成忠實看到,playful而又不用擔心吃下肚的衛生問題,我看到了當代中菜該走的路。

坐下來,令人懷念的感覺復現,是眼前刻著仙女像的器皿,還有帶點花椒調味的餐前小吃,碟子內的拍青瓜、豆腐和木耳健康又開胃,大家未到我忍不住偷吃。


對了,我今天身份是來試菜,東道安排都是以江南風格為主的特色菜,當中的涼菜輕盈可口,每道我也吃了一些,除了充滿野菜味道的時令菜干絲馬蘭頭,更喜歡地道的花雕醉雞,雞皮脂肪少加上處理得妥,皮爽爽的,雞肉不韌帶淡麗酒香,不花巧卻好吃。

總廚也特別為我們安排了招牌的糯米八寶鴨,掛上赤濃汁醬,是本幫菜的做法,赤醬色融入糯米,話未說完大家兩下子把它消滅,只恨我沒本錢去試,圖片交代真相好了。

相信是本地首創的豆瓣蓉與海鮮的新配搭。
姍姍來遲的豆瓣帶子粒,健康的田園賣相,豆蓉清香綿滑加上帶子點綴,味道討好又有益,很值得推介,題外話蠶豆是江南一帶常吃的食材,卻鮮見於粵菜,是有特色的創新外省料理。

再加上地道上海雞汁百頁包,也試上了好幾款特色菜,雖然飽卻不膩滯,除了無添加烹調,我想廚師再構思菜單配搭上,既保留肉食同時以野菜作配搭,是令人吃得舒服的關鍵,感覺良好的體驗後,我們已構思著在五月天來一回盡試大師傅招牌菜式的清新江南宴,有興趣參與嗎?


紫玉蘭  Shanghai Garden Restaurant
地址:港島金鐘夏愨道10號和記大廈2樓203室
電話:2524 818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