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9

打小報告


荔枝角億利工業中心內的白色泰式小店。
記得朋友推介過這區的泰國菜館G Cuisine是上班族的飯堂,說要來辦次飯局芸芸,偶爾會見到利豐行的高層包了大廳進行午餐會,在無訂檯的情況下來試試,被安排到近窗的位置,面對著長沙灣道大馬路。







白領為主的小店,人多是很嘈雜。

以白色為主調的小店,有店像美心的Rice Paper環境光猛,但位置同樣地迫夾,是白領族的熱鬧飯堂,偏廳的大長檯坐了一圍便服客,我想是熟客來吧,他們大部分吃越式湯河。

午市套餐$88、冬陰公另加$10。
看過大餐牌,以泰、越菜式為主,而午市餐牌,要麼是越式生牛肉湯河,又或泰式咖喱或炒飯,想吃些香料系列為重心的菜式,來個泰式香葉炒肉碎吧,值不值得再來,此品可告知一、二了。


前菜是雪耳雞絲沙律及越式燒肉棒,前者感覺是清新小吃,我對前菜要求不會很高,調味上酸、辣、甜比較不太差,做出開胃的感覺就行了,奈何冰鮮雞絲鬆嫩,但醃得不夠味,汁以辣為主,欠酸及泰式汁應有的鹹鮮,也沒有金不換的幽香,很失望,雪耳亦浸得太腍,溫溫吞吞的,心情變得沉重。


另一味越式燒肉棒,現成的冰鮮肉棒,肉味欠奉,可幸還有點香草味道,炸後香口惹味,蘸上泰式酸辣醬,現成的味道有時會較自家製的沙律好。


加了十元的冬陰公湯,湯面浮著一層紅油,喝了一小口,舌頭麻木了,除了辣外再嚐不到其餘的味道,當嚐過此品後,就會覺得上環熟食中心泰之味那碗酸、辣香比例得宜的冬陰公可貴。


至於主菜香葉炒肉碎,針對著工廠區白領設計菜式,色艷好看。是用上金不換及泰國鮮紅椒去炒的肉粒,洋蔥帶著蔥青味,而金不換的幽香被強烈的紅椒辛辣蓋過,肉末充滿著紅椒辣及胡椒的辛,辣度十足卻欠香料辛香,清爽少油,我想此品是出自香港廚子手筆。

$108連加一套餐
套餐埋單$108是港島區收費,環境稱不上舒適,亦不覺有泰國味道,餐後,我發了個短訊,打了小報告給朋友,內容是建議他吃泰菜的話九龍城隆姐、泰BBQ或昌發都好,吃簡單西餐的話798、SML價錢相宜、氣氛也很好,凡不著冒險做傻事。

要在荔枝角區打造Soho式小店,考慮客人口味及環境配套,要走的路還長,今天作了新嘗試,看著工廠區在變化,這餐也沒白費。

食物: 1/2
衛生: 1/2
環境: 1/2
服務:
消費:



G Cuisine
地址: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405室
電話:3590-21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