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9

本地最高水準的炆牛肋骨



排了四年期,終能一嚐本地最出色炆牛肋肉了!


時間太少但要吃的美食太多,四年前嚐過銅鑼灣莊園的韓式炆牛肋骨,濃稠醬汁與鬆腍帶點脂肪的牛肋肉,配一口軟熟漢國珍珠米飯,人間美食也!這幾年也說過要來,卻不知期已排到四年後的今天。







傳統家庭式的韓國餐館,做的味道也很家常,以熟客為主。

是日心情極佳,別過食友後見有些時間,就趕忙來吃鍋烤牛肋骨,再續下場。四年前來過,在廚房看著姐姐將韓國醬油及炒香的洋蔥倒入大鍋,中火炆又熄火焗,弄出味濃肉鬆牛肋肉,廚房都是全女班,男的只能負責樓面招呼,是莊園的獨特文化。

圖為部長張生,他記性好記得我愛吃甜的前菜。
甫坐下,跟部長張生閒聊了一會,他人記性好,還記得我喜歡吃甜的番薯。


但今天是沒有了,於是改以甜蓮藕代替,是什麼也不緊要,最重要是以心代客,這碟甜中帶點薑汁味的蓮藕,味調得很不錯。




而牛肋骨鍋前,按傳統送上一系列有辣亦有不辣的前菜,韓式的醃漬泡菜與及一些以麻油調味的雜蔬,是傳統做法。


大白菜是早上新鮮漬的,清爽又帶點發酵的獨特味道,辛辣之餘帶的蝦仔的鹹香,味道未算最好,但很穩陣。


另一味芽菜是我喜歡的小品,它沒有草青味,處理得不錯,清爽又有麻油的香,是很家常韓國味道。



炆牛肋肉的骨明顯地較烤的短小。
主角炆牛肋骨早已大鍋備好,稍加熱便能上檯,配有清湯及韓國珍珠米。我喜歡吃炆的牛肋骨多於烤的,前者是在整條肋骨中取頭尾較瘦的部分作炆,剩下肉厚帶脂肪最靚部分,以梨汁醃鬆後用來烤的,情況就如在日本料理吃燒牛舌般,最靚的芯位拿來燒,剩下的燴煮一樣。


炆牛肋骨,由於材料質素所限,要將較瘦欠脂肪的部分做得鬆腍,不容易。是日的炆牛肋肉一鍋有三小件,再加上幾件白蘿蔔及紅蘿蔔,以鐵筷子篤下,也不難插入肉芯,是炆得又腍又鬆化亦入味,連著骨的部分帶點脂肪甘腴,加上又甜又濃郁的韓式甜醬汁,配以白飯,絕對是人間美食。




而配菜的白蘿蔔,將肉汁與醬香都吸收了,雖然未算很當造,略吃到有渣,但也很好吃!


珍珠米飯是粒粒圓渾包滿,軟熟而飯粒之間有著適當的空間感,沒半點米糠味,料好之外亦吃得出花上不少心機處理。

埋單$140,晚市吃韓式菜是這個價位了,午市有做炆牛肋肉的套餐,約是$80左右,其餘煮物也不錯,是值得推介的正宗韓國菜館。


食物: 1/2
衛生: 1/2
環境: 1/2
服務: 1/2
消費:


莊園韓國料理 
地址:香港島銅鑼灣謝斐道500號1~2F
電話:2836-3877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個人覺得尖沙咀"韓國街"內的莊園比CWB的莊園更好 ;-)

Isaac said...

Mandy,
兩邊都都做到鬆化效果,而個人覺得這裡的汁更濃厚,肉炆起來就更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