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9

楓葉落後的Mezza


Soho,中西飲食文化交匯點,這裡有著不少特色異國菜館。

華洋交匯的中環,半山下的Soho獨特文化包容著不少特色異國味道,偶爾想起地中海的味道,我會來到伊利近街的Olive,澳洲廚師拿捏香草技術出色。今天路過,從前的加國餐廳Cannuck不見了,現在換作特色中東風味小店,這天胃口很一般,就以Mezza輕食作午餐吧。


午市的伊利近街餐館很少見如此熱鬧場面。

午市的伊利近街遊人不多,與人頭湧湧的威寧頓街餐相比,小街是靜享午餐的桃花源,奇怪是,Marouche竟然座無空席。


Derek最拿手是造印第安人常吃Bannock烤麵糰。

這裡從前是來自溫哥華廚Derek主理的Canucck,偶爾會來打搞那位喜歡收工後去Dance的胖大廚,他做的菜不怎突出,勝在可以借廚房來弄一些「私伙」菜,曾在這裡鬧出不少笑話。

從前的楓葉餐廳Cannuck。


今天的黎巴嫩西餐館。

事過景遷,今天的Marouche走的是中東菜路線,而小店裝潢給人簡約西餐館感覺,充其量是牆上雅致吊燈,帶出一點點的異國情懷。




這天我的胃口不怎好,對於三~四道菜的午市套餐興趣不大,要了$98的Mezza拼盤好了,同行的就選了烤羊肉串Kofta Meshwi套餐




我偷喝了同行者的雞肉清湯(Chicken bouillon),雜菜粒與兩片雞胸肉浮沉於湯中,有點濁,但味道卻清甜並帶有雞的鮮甜,是家常的美味。




我的Mezza拼盤,是一碟六式的小吃組合,有三款是熱吃,另有三款是凍盤,以小巧的碗子盛著,色豔悅目。




先嚐我喜歡的茄子蓉,茄子打成黏滑茄蓉,獨特的香料令茄香味道變得豐富起來,帶點燻香,亦混入了希臘人常用的橄欖油及檸檬汁,以薄餅Pita蘸來吃,很鬆容的清理了。




中東人喜歡吃豆,再來一味是Mouhamra將烤過的豆磨成蓉,除烤過的燻香外亦帶點紅椒粉的辣,亦嚐到芝麻醬的香及檸檬汁的酸,很有異國的味道,豆的個性不如茄子般有性格,但也好吃。




兩款沙律菜,我比較喜歡番蕃及薄荷的個性組合,沙律菜清爽,加上洋蔥的辛甜及開胃的檸檬汁,胃納似乎開始有「想吃東西」的感覺。




中東沙律當然不能少的是酸乳酪,奶滑的乳酪配起橄欖油及一些乾香草,帶著「酸咪咪」的小朋友味道,同行的不懂欣賞,我卻是自得其樂。




還有一味漬過的菜釀入麵粉皮的餡角,帶著很重的鹽漬味道,欣賞它的地道個性,但作為香港人,是需要些時間接受。




至於最後的炸瑪利球,硬得嚼崩牙的外層我不懂欣賞,反而是混入香草的豆蓉來得滋味,吃到芯位竟然給我發現松子仁,烘過的香得很。




同行者的烤羊肉,配以烤甘筍及茄瓜,一紅一綠配襯得很美,羊肉鬆腍不太酥,卻有著很強的香料味道,香料拿捏得好,味道是不錯的。

一頓精緻的中東菜,選料及配搭也很認真,吃得出廚師對做菜的熱誠,也解釋了小店午市如此旺場,有機會會再來一嚐今天沒吃到的烤Halloumi羊奶芝士。


食物:
配套: 1/2
消費: 1/2

Marouche Grill
地址:中環伊利近街31號GF
電話:2524 41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