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5

愛Fusion@俺の割烹


由學生年代「一蚊雞」任吃三文魚刺身過渡至懂得木魚湯和味林的日本味道,耗了不知多少寒暑,之後又目睹「人」罵「鬼」讚的「Nobu」誕生,多年來交了不少學費,對於注重汁醬變奏的和洋風與傳統日菜之間倒是多了一些了解。

在日本當地走「立食」路線,來到香港卻玩高檔,花在裝潢的錢不少,在這裡坐半晚不會覺悶。

雖然Fusion取代不了傳統地位,不過愈來愈多希望尋找新大陸的「哥倫布」出現,昔日不比看好的和洋料理卻如雨後春筍,如同《米芝蓮》情況,怕執輸邊罵邊去試的人屢見不鮮。

午市抵吃的定食$140(約)/記憶卡出事,謝謝食友借相。
開在蘭桂坊的「俺之割烹」,由獲《米芝蓮》銜頭料理人作顧問設計創意料理,說是賣Fusion日菜的料理店,午市做的西京燒銀鱈魚定是卻出奇的正宗,當時感覺真有些精神分裂。

海鰻野菜魚湯果凍 60
俺の主廚海膽配高湯啫喱120
及來再來晚膳嘗到的輕料理,無論配搭擺設與午市是天與地之別,海膽加入忌廉而成西式慕絲高湯啫喱與日本料理難混為一談,但套落日本人帶起的海膽風潮,加上晶瑩賣相與「邪惡味道」,是日或是洋,who care。不過有些創意,又未必人人能接受,比方海鰻與秋葵弄的魚湯果凍,原汁原味的鰻魚肉與無添加味道魚湯啫喱,太鮮太原味,我亦只能勉強吃下小半件。

蒸壽司$280(鮑魚、海膽、三文魚子、蟹肉)
而和洋料理的市場觸角一般較敏銳,能取悅本地客的鮑魚與龍蝦也有多款吃法,前者原味的有蒸壽司,或是大膽地連同海膽烘烤的鮑奉書燒,個人而然喜歡蒸壽司吃法,一來無添加吃出食材質素,二來飯也討好,賣$280一客值得推介。


鮑奉書燒$280
反之賣相有趣的鮑奉書燒鮑魚非差,好取在於海膽的極鮮珍味,奈何配角海膽加熱就失去鮮味,設計是棋差一著。

伊㔟海老蓮藕卷配土佐酢 $480

伊㔟海老蓮藕卷配土佐酢可說是宴客代表,看過「天王料理人」日俄戰爭年代處理吉列手法,主理人取其原理,以脆麵條代替麵包糠與蛋漿把龍蝦肉卷著炸,肉質不俗不厭貴的話值得一試。

法式菠蘿燉蛋 $60

甜品過後,夜了,人氣仍持續,中環從來都是充滿生命力,與及對新事物的包容。

更多關於店的資訊,可參考Ipick的餐廳資料: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302524&channel=1&lang=zh_TW


評:3.5/5 值得推介

俺の割烹 Ore-no Kappou by Ginza Okamoto
地址:港島中環蘭桂芳德己立街32號加州大廈6樓
電話:2328 330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