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5

和牛與藜麥.向左走向右走?@Maya Cafe

有心經營卻未比本地市場接受的Go Green西餐小店,自從舊公司搬出來後,再來的時間少了,忽然心癮起遂相約食友來支持一下。



在金鐘與灣仔之間的月街,喜歡小區仍保留著昔日大坑悠閒又帶著隱世的氣息,這一帶的店子幫襯以外籍客為主,不乏品味的生活店,更有趣是灣仔區唯一的大牌檔德記仍屹立該地,新事舊物交替如走進時光隧道。


說到「Maya」,多數都會是立夏天口轉熱後來,這種天氣不宜接觸太多的動物性脂肪,多些天然野蔬減輕身體負擔,工作也會更精神,不過味道對吃慣和牛的朋友而言去接受藜麥,向左走向右走是需要勇氣挑戰的十字路口。

店主是外籍人士,設計不乏地中海與中東風料理,不賣平宜但閒日晚上仍其門如市,外籍客會點Raw Food item,個人覺得這東西是要將自己代入成兔子心態才吃得下口,所以還是正路地叫些沙律和Mezze Platter正路。


素食近期接觸得多了,不同民族也有其特色,個人而言欣賞日本人的精進料理,直接原味,或是「家全七福」的頂級粵菜廚師們以少油少鹽烹調的精品素宴,都是可以天天吃;至於中東一帶的素食,一般以澱粉質為主,調味多以辛香料調搭,有人喜歡有人討厭,個人喜歡豆蓉,偶爾嘗之也是滋味。


就如招牌的Platter,分中東Mezze和西班牙風的Tapas Platter,後者較易接受因此點了後者,雖然沒有中東那種鷹嘴豆蓉,但拼盤中也不乏澱粉質食材,包括綠豆餅、自製薯蓉餅,口感其實一般,不過配角番茄與及香料醬卻是十級討好,似乎是設計成蘸醬的小品。


其實對正常廣東人,份量十二分足的沙律再加拼盤要吃得完不是簡單,不過正餐還是要吃點熱暖胃菜,珍寶級蘑菇配上薯蓉作結,香濃野菌味道是無得輸,加上濃郁汁醬就剛好。

店還有意大利麵、漢堡包和甜品供應,都是素食,茹素或支持Go Green朋友不妨一試。

更多關於店的資訊,可參考Ipick的餐廳資料:

http://ipick.com/index.php/restaurant/index?restaurantid=102063&channel=1&lang=zh_TW

評:3/5 值得支持



餐廳資料















Maya Cafe
地址:港島灣仔月街5號地下
電話:2529 3319
備:素食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