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4

返尋味炭火越南菜@ChômChôm

往日拘泥於正宗與否的包袱,但口味在轉變同時食材味道與往時大不同,今天我會選擇喜歡和吃得舒服的comfort food,SOHO的越南小店不賣正宗但味道卻值得返尋味。



不開下午,專心做晚市市場的「ChômChôm」,愈夜愈精彩,哪管是紅雨天仍一席難求,持續不斷的人龍熱潮,可說是城中越南菜的奇葩。

避開人龍,於是就同食友作happy hour時光,慢熱的店員態度是令香港人難以理解,但談了幾句後,開始對她們解釋菜式配搭產生興趣。

炭爐:亮點

初來報到,打算叫牛肉粉,竟不知搬新店後已除牌,取而代之是一座城中唯一的(越南菜)炭爐,和一系列送酒小吃,還有生鬼活潑的廚師團隊。


好吃得不得鳥!
告訴了店員我的口味,她推介了純素的野菌腸粉(Mushroom Pho Roll),簡樸賣相,味道是出奇的好,除了菌香外廚師把傳統蒸粉卷煎得焦香帶脆,加上惹味自家汁醬,雖fusion取巧卻好吃得一吃再吃。

因為見有炭爐,所以又叫來炭燒的香葉牛肉卷,香葉Belet Leaf來自越南,在香港記憶中僅有高級餐廳如Le Soleil、安南供應,味道未算出俗,牛肉也厭熟了一點,不過炭火的風味下,決定下回來試炭火煲仔菜,相信會更精彩。

玩汁醬、玩炭火的有趣小店,味道了得,喜歡「啤一啤」的朋友就更值得來,因為大部份料理夠惹味是「酒之友」!

ChômChôm
地址:港島中環58-60號卑利街地下 16A伊利近街交界
電話:2810 08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