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13

鬧市的綠色廚房@Dining Kitchen Vegi



愛健康?未能茹素非藉口


開業只年多便有分店,證明健康料理大有市場。
Green,也不一定是全素,我會覺得少肉多菜,其實更切合現代人需要,一些朋友小聚也傾向於去多試這些餐廳,至少理性和心理平衡上也較純素可取。


和式的簡約舒服風格。
當知道Vegi Kitchen也有素食外的菜式時,也想看看廚師在這味道與健康的命題上,有怎樣的創意空間,遂找了幾位食友組了小食團來試試。


店好旺場...
本店還未去過,只聽大家對她的風評不俗,我們來到是銅鑼灣富臨側的上樓舖,閒日八時許,也坐滿了人,我們也被安排在疑似潛建的露天位,雖有帳篷遮頭,但冷氣卻不足,建議訂檯指明要在室內。


特色是份量夠4人share。
遲來了,兩位食友已在寒暄,也不知原來除了料理師傅,當中大部份伙計也是日本人,幸好年輕的店員略懂英文,加上有餐牌可以指指點點,叫菜來不會遇上大問題,而看過這裡價錢,幾十元到最貴的百二蚊,點菜亦唔算好大壓力。


精穎也美味。
印象中這裡田舍料理在日本也盛行,不過那裡就是菜也賣得起錢,但在香港,我們叫了野菜拼盤,也會加上鴨胸肉,可能會令大家認為更抵吃,但在我來說,粗幼大小一致的爽脆青露筍,還有日本醋調味的野菌,在「肉食性」市場上,就顯得更有個性,幾十元的精緻拼盤,值得推介。


無味精,誠意之作。
而靠湯吊命的我,也不問大家意見來了一客海鮮湯,雖然湯不算濃厚,但也帶淡淡鮮甜味道,加上番茄豐富味道,也不錯的,而難得是$98的份量足夠分出五碗,海鮮料更是交足功課有餘。
除滑口感的特色小料理。
又試試素版的日式燉蛋,店員在燭台上放上小盅燉蛋,暖熱後斟入冬瓜與琉球芡,蛋滑之餘也有冬瓜的甜美,是個不錯的素食配搭。
比較起燉蛋,自家製的豆腐卻顯得有點老,如大家所以二選一的話還是燉蛋較佳。


意牛脷厚切,如食友E所說滑o都o都比東坡肉更彈,鬆化美味,必吃!
試過幾味清秀的前菜,主菜要了一客燴牛脷,雖然牛脷和健康扯不上關係,但加入紅紅綠綠的配菜後,罪惡感大減,而配菜也會先烤香才上碟,用料和處理也認真,配上濃郁的紅酒汁,大家也隨即來了碗靚仔撈汁。


最令人失望是烤牛小排,主要是牛肉烤得太熟了,肉質十分乾,一試便給方才的Juicy牛脷比下去,唯一的恩喜是配菜夠多,純粹當碟菜吃也為豐富,話說回來這生菜包牛肉的做法,隱見越南菜的風骨。


大家都非為飽而吃之人,每款試了小小,再加兩味甜品已十分滿足,我非甜人,這部份就交給她們在各自的blog分享好了。

有意思而味道也不錯的店子,服務也欣勤,是吃健康料理的好地方。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冬瓜燉蛋、紅酒燴牛脷、野菜拼盤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西日

Dining Kitchen Vegi
地址:港島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3/F  
電話 : 2576 616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