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3

元氣鰻魚飯@湖舟壽司‧小料理


為了招牌鰻魚飯而來



還記得它們嗎?
香港人對鰻魚飯真的有一種說不出喜愛,就算幾百蚊去吃亦面不改容,想起來也有幾年無在香港吃過鰻魚飯,朋友病癒後想試試,記起湖舟這方面的水準不錯,橫豎未來過新店,就順道來看看袖山師傅的新風格。

舊舖時代的五色料理,超人氣的假日美食。

周末的日子,一時後舊客把店子擠滿,若無訂位也難找到一席位,而說實話,我建議大家訂壽司吧位,比起密質質的主廳舒服多了。
在舊公司的太古那年代,到七年前在銅鑼灣渣甸街自立門戶,那時不僅喜歡玩味居酒屋氣氛,更欣賞五式盒子組出的悅目小便當。而來到新店,雖然有街景,和式Earth Tone感覺也高級了,但比較起來,現今卻欠了一分性格。

看到午市餐牌,菜式都不平宜,幾乎同灘萬、稻菊睇齊。
除了鰻魚飯外,其實也想試試索價$280的燒魚,但這個飯的份量也不少,只能打消念頭;另一邊看到熟客叫蟹粥,原來午市竟有這道off men菜,與燒魚同價,這可能是下次來的目標。

了麻油的菠菜,也不錯。
燉蛋,極滑。
落了單,結果也出現溜單問題,還好當日有時間,鰻魚飯等約二十分鐘;雖然唔平,但用盒子保養得好,而載先付的碗子也漂亮,「門面」功夫也交到功課。

先吃珍珠米飯,記得舊店時店會設有精米機自行精米,飯入口軟熟,不過濕也有微暖的熱度,加上微甜的鰻魚汁,很易入口。
店員也會先問是否share,然後送來兩個碗子,服務是不錯的,在香港來說。


雖然未到七月鰻魚早當造時候,但味道其實亦很不錯。
而鰻魚聽說來自靜岡浜名湖,是日本人補充體力元氣的美食,薄薄兩塊,魚脂不及白鱔肥美,但肉質軟腍魚味亦為討好,而最值得欣賞還是微甜不搶喉的鰻魚醬,比坊間濃濃的做法,更能保留魚本身的風味,對我來說脾胃也負擔得來。

二人只叫一個set齋坐兩粒鐘似乎有點運吉,於是又散叫了白石溫麵,一大碗的暖湯麵吃起來也暖胃,湯底清甜帶點鮮味,幼身的白麵吃起來亦夠滑,簡簡單單的好吃。

感覺也不錯,有機會也會再來試試這裡的燒魚,這是我另一喜歡的和食。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以5*為滿分)
推介:鰻魚飯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日本








湖舟壽司‧小料理 Kosyu
地址:港島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8樓  
電話 : 2187 38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