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3

奄列萬人迷@秀殿


雙眼放光的半溶奄列



充滿著昭和風的味道。
蛋包飯向來是大家雙眼放光的料理,但說真的在香港吃到只有蛋蓋飯,論味道遠不及厚厚的半溶奄列來得實在,近年吃得最滿意的日式奄列飯,也不得不寫一寫這間Hidden Kitchen。

前身是Whisky Bar。
凳也舒服的。
說隱世再無意思,因為很多朋友都分別來過,還記得易手前是威士忌吧,現在餐廳的門口處也放著不少威士忌蓋的小擺設,新開業到今天也近一年時光,前後來了好幾回,有好款菜式是值得推介的。

餐廳唯一的女大將。
首次來是下著大雨,在這裡碰上老友專兄,兩條友就分別叫了奄列蛋飯同自家製漢堡定食,在這種家庭式經營的料理店,由日籍女將獨力製作,奄列是即叫即煎的,一般來說要等十至十五分鐘。

不知用上多少雞蛋才能做出如此厚闊的奄列,切開是滑溜的軟心蛋。
當然,味道需要時間煉成的,等,換來是切開流芯的半溶蛋漿,既滑溜亦富蛋香,除非你不吃蛋,否則沒兩下子便會吃光。

美味的組合!
而伴蛋的汁來自另一招牌慢煮三十小時牛肉,汁炆好後,在煎蛋同時再加調味加煮,撈在白飯上,味醇豐郁,難怪專兄笑說慢煮牛肉是下次來時必吃之選,不過話說回來,這裡的白飯吃了幾回,也是偏濕的,效果打了個折扣。

另一款是限量的漢堡,老實說質感鬆軟,但吃完亦沒特別印象,是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菜式。

牛肉極為豐郁!
隔無幾天再來,又是陰雨天,這次是約了KC而碰巧陳小姐又在場,我記錯了時間,結果只能趕水尾吃了半口慢煮牛肉肉質極為鬆軟,而汁也融入肉內,雖然以小店價錢來說不平宜,但也值得推介一眾牛魔王。

賣相與開業初無分別。
亦依舊的流心。
事隔一年,又再來試試這裡水準,這次是和項項來,是次的奄列由形態到味道亦無走樣,亦如她所說緩緩滲出蛋漿才是奄列的精萃,笑著吃著,也不難清碟,尤其慢煮的牛肉汁,仍保留著開店初的神韻。

日本人親自送來的自家咖啡粉。
泡茶,也是技巧。
值得一讚是主理人除了對主食有要求外,其咖啡也是由日本同鄉研磨出來,是量少質優的佳品,而他們泡紅茶,也會小心地沖擦茶包,撞出茶味,比起坊間浸茶包的做法,茶味更醇卻不會出現苦澀問題。

蛋迷,不要錯過上好的小店。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以5*為滿分)
推介:奄列蛋飯、慢煮牛肉
建議人數:2-4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日本








秀殿 Hidden Kitchen
地址:港島銅鑼灣渣甸街54號富盛商業大廈3樓D室
電話:2504 15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