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3

有趣的大廚新菜@怡東軒

健康又要好吃?這裡有不少少油少鹽無味精推介料理


翻新後,舊時的兩邊位置打通了,感覺上環境也闊落多了,裝潢走時尚路線,最值得關注是坐得舒服的大椅子。
說到怡東軒,舊時常和行家來聚會,那時「陪」大家吃得最多的是鵝,但其實我是較喜歡那裡的菌饌和得獎海鮮菜。而酒店年前翻新後,請來了新大廚上陣,公關大員Stephaine又趁有新菜推出,邀約來試試。

兩位出品嚴謹的飲食業老行尊,相信會有更多新火花擦出。
同檯的還有飲食老行尊F&B業務總監Sammy,人未齊先寒暄一陣子,原來除了吃有研究,也是攝影方面的大師,他的閱歷撰寫成文會是具吸引力故事,而他心思亦為細密,知我腸胃敏感,也即場叫師傅轉改菜式,餐廳在照顧客人口味上,也實在靈活亦貼心

實在是無特輸的配搭。
這裡的午市點心向來也受歡迎,以特別方木盤奉上的黑松露鮮蟹肉粿,和原隻鮑魚雞肉燒賣,造型也保持一口可吃掉的大小,兩款之中我較喜歡豪華的蠔汁鮑魚,加上雞肉粒豐富味道,效果亦不錯。

無味精的靚湯。
之後是冬蟲草花茶樹菇燉螺頭湯,以時下流行的蟲草花,加上無味精上湯弄的燉湯,味道夠醇,時為大冷天,喝後也令人暖和起來,湯碼也豐富,如好湯者是值得推介去試試。

心心雙印?
大廚處理手功菜亦了得,這味香煎芙蓉蟹,是很懷舊的順德菜,現在也愈來愈少吃到,蟹肉新鮮拆肉,混和蛋白煎後,不但煎得香口不油,也吃到鮮蟹肉一梳梳的質感,實在是健康又鮮味的推介。

貼心的安排。
由於吃不到濃味的豉油皇煎中蝦,而Sammy改換上湯中蝦,海中蝦質素佳,加上火候拿捏得好,爽口之餘亦不韌,只是比較起眾人「香噴噴」吃到讚不絕口的豉油皇版本,後悔為著脾胃而沒有本死去試。

別緻的造型,作為宴客菜亦絕不失禮。
論到是素亦是肉的和迷你藍瓜盅,其實翻新後這道菜也試過好幾回,是師傅的拿手菜,首次來吃的和牛粒就過了火,一年之後的今天再試,牛肉和野菜也做得剛好,前者軟嫩,後者保留清脆口感,水準也令人滿意。

又當大家吃著荷葉飯時,我的是魚湯魚片米線,簡單鮮甜,也是意外的驚喜。

又一次的當大家吃著焗布丁時,我就飽得只能以萬壽果燉雪耳消膩,而原隻夏威夷木瓜是甜美的靚貨,這橫切的作法也為少見,但湯連瓜肉吃起來就較方便,設計確為貼心。

是稱心的試菜小局,大廚的菜式亦愈來愈有驚喜,有機會的話,都可能會找多幾隻腳來多試幾味。

再次謝謝店方邀請及Sammy與大廚的安排。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芙蓉煎蟹餅、燉湯、迷你藍瓜盅
建議人數:12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粵菜,當代

怡東軒 Yee Tung Heen
地址:港島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怡東酒店2樓 
電話:2837 6790

2 comments:

Q媽 said...

全部都精彩 , 尤其那甜品,我也要仿傚這個木瓜的切法 ^^

Isaac said...

Q媽,
要買隻靚夏威夷木瓜先做到甘甜的效果,研發成功後記得找我來做WHite M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