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3

鵝肝X生蠔玩轉Tapas@QUEMO


一班煮完大餐後一齊跳騎馬仔舞的西班牙廚師,充滿個性的玩味,令人期待!



開在灣仔QRE Plaza,這星期才正式開業的QUEMO。
還記得在1/5試過來自巴塞隆納的街市廚神Quim Marquez手勢,期後有小道消息傳來當晚的客籍廚師獻技只是小試牛刀;事隔半載,仍念念不忘出自他手筆的流心蛋墨魚Tapas,早星期突然收到公關好友Minna的Whatsapp,問可有興趣一試由Quim作總監的新店QUEMO,聽後以話不說連原定的活動亦推卻,拉了食友項項來試試新店。


蛋,可說是當地名廚Quim的拿手好戲。
談起餐廳背景,這位來自Bonquira市場的人氣廚神Quim,他的圖及短片廣傳網上,一手煎蛋一邊熱情地與客人分享,也成了遊客到巴塞睇波以外的指定「朝聖」名店。


幾位管理餐廳的團隊也是西班牙的型男、靚女。
店方也真的客氣,在正式開業前的一天安排了一場Tasting Dinner,店子雖小,但負責熱盤的廚師也有六位之多,還未計冷盤部份,雖然刀叉還未開動,但餐廳質素忠實反映在團隊數目之上;主廳的設計如靚女編輯Elaine所說擺設疏落也坐得舒適,加上另一邊西班牙籍的調酒師shake shake的動作,雖然外面霉雨連綿,卻無減Happy Hour的熱鬧氣氛。


個性十足的Vermut。
一杯Sangria過後,經理也解釋了QUEMO的意思,但對我來說,一切「由手開始」,先來大盤子橄欖為主角的tapas Vermut。


自製薯片上面是青欖及醃提魚,酸咪咪加上鹹鮮是個性鮮明的組合,青欖軟柔薯片也夠脆,是處理得不錯的,但好吃與否,就視乎你對提魚鹹腥味接受程度。


每道菜都有互動的玩味。
豐富又sharp的配搭。
較之青欖,第二道冷盆Pregnant tomato鮮艷的賣相感覺就更「Tapas」,人手去皮的番茄配上煙燻過的白魚,還有烤過的茄子同即席shave的巴馬芝士,味道十分豐富,再配上帶酸的dipping sauce,喜歡繽紛玩味的話,這是值得推介。


刀功做得很好,蠔與鵝肝的切口件件一致。
去到熱盆的環節,打響頭炮竟是鵝肝配吉列蠔漢堡,雖然漢堡界有過千奇百搭做法,甚至連蛇肉都有,但將兩款邪惡東西放在一起的,還是首次吃到。鵝肝不用特別形容,反而炸得脆口又保留半溶的美國蠔,做出又邪惡又鮮滑的效果,又如項項所說恰到好處的甜醬,令味道平衡和滋味起來,相信本周正式開業後,必成人氣no.1名物。


靚女表演動作。
之後是簡單但形容起來又有點難度的鐵板料理,大家想想把薯仔、頂級的Iberico火腿與雞蛋撈起來的效果,雖然是尋常得緊,卻是西班牙菜必備的東西。


雖然配料多過脆多,食相較狼狽,但吃tapas也是這樣才夠入型入格。
在極熱的鐵板上令蛋香四溢,而薯仔和鹹香的靚火腿撈上蛋漿後,放在脆得緊的多士上一口吞下,不油膩但味道豐郁得緊,Quim也真的是蛋項專家,而席上兩位男食客,也對此投下很高的評分。 


Cod Ravioli
間場時來了一道手造雲吞,可能珠玉在前,一個重口味汁加澱粉質,我是吃不下了,只能影影相分享。


這個闊口經的爐頭,特別設計煮飯,效果令人期待。
蜆分開煮,肉嫩,而汁用來伴飯,互動成份十足。
吃西班牙菜少不得大盆分享的西班牙飯,觀察過廚房組件,他們的特大爐頭是專製用來煮西班牙飯,而較面盆還要大的平底銅鑊,上面只舖上薄薄一層arroz,份量上與坊間小煎pan煮的差不過,但後者的米飯堆滿如山,難做到眼前這乾身效果


四人用的西班牙飯,就要用到20吋大盤去煮,誇張到唔信!
乾爽入味,飯粒粒煙韌。
經理Toni先解釋了吃法,大盤上的西班牙飯還下了墨魚一起煮,而另一邊的細碟就放上了白酒煮蜆,吃時把蜆汁落在飯上,吃起來不但煙韌亦鮮味,更難得是火候拿捏得好,燶與焦只屬一線之間,這裡卻做到汁收得又濃又緊,飯帶點點焦香,雖然不算易消化,但也吃了小半碟,而大家三扒四撥後,兩大盤也很快的清掉去,為了這大鑊飯,是值得組團來個小局!


到了最後的甜品環節,其實熟我的朋友都知已眼冒金星,這方面大家可看看食友稍後的分享。


而餐後大家亦玩了一個有趣的評分遊戲,今日的八道菜由高至底,結果男女也大不同,女士尤愛鵝肝吉列蠔漢堡,而我和另一朋友就揀了西班牙飯和鐵板煎蛋,沒有貴夾唔飽的花樣食材,但平實中吃到玩味新意,會再來的。

亦在此謝謝店方的安排。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6-8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西班牙

QUEMO
地址:港島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 QRE Plaza 5樓 
電話: 2836 06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