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3

為美好生活打氣@好.廚房


支持無味精小店!



雖然長沙灣對大家來說不陌生,但位在星匯居的好.廚房,也要花些腳力去找,是有點「隱世」味道。
眾所周知在香港開餐廳是替業主打工的「搵笨」生意,市面還有幾多好像得龍這類餐廳?所以當看到KC寫到這間社企經營的小店,本來約了兩位損友到荃灣吃龍蝦的,亦二話不說轉陣而來。


樓底高,坐得舒服。
落地玻璃的透明形象,檯位也佈置得簡潔舒適,若是喜歡收集小手工品的話,門口的小飾櫃內義賣手作品,餐前可來巡遊一圈,小驚喜會令用餐氣氛更良好。

但貴精不貴多的餐牌。
打開餐牌,款式雖然不多,卻不乏特色的手功菜,聽店員說烹調無下味精,中菜要在健康和味道上作出平衡不容易,也可想而知大廚對用料和出品的信心,而我和損友的脾胃不見得好,聽後確是福音。

湯水是我的吊命美食。
餐前飲湯是例行工事,一時大懵忘記訂杏汁白肺湯,但原來紅蘿蔔瘦肉燉雞湯也不錯,清甜無味精,健康又好飲。

非常好吃的梅子鴨!
送飯一流!
聽店員說梅子炆鴨是招牌菜,老實說雖然我是不怎吃得「啖啖肉」的菜式,但最終還是叫來了,若水準好的話,大家日後也能來試試,味道方面梅子醬味道天然,甜酸比例亦得宜,鴨子肉腍而加上梅醬豐潤味道,也是很值得加推的心機菜。

茹素不悶的有趣配搭。
均衡飲食,菜當然是必備的,在廚師推介的小牌上叫了南瓜芙蓉蛋白伴野菌,一字排開的蛋白掛上南瓜汁,另外還有本菇和菜芯,都花了不少時間砌出來的。蛋白雖然不算滑,但加上南瓜汁既提味亦起了潤滑作用,本菇用上另外小瓶載著的南瓜汁撈來吃,也有特色而味道亦討好,也令人覺得吃素不會悶

肉份量稱職,汁夠惹味。
最後較擦得的損友叫來一碟牛肉煎米粉,米粉是煎得夠香口,牛肉不韌而豉汁夠香口,肉價高企下區區數十元便有如此足料牛肉,是交足功課的了。

菜式home made外,還有自家製梅酒呢。
埋單每人約二百多一點,其實找多幾位來的話會更相宜,吃完令人感到舒服的中菜館子在區內乏善可陳,是值得大家來支持讓生活過得更美的小店。

-----
消費:$$(每$代表$100)
滿意度:*** 1/2(以5*為滿分)
推介:以上菜式
建議人數:8-10
評語:值得推介
菜式:港式








好.廚房 GOOD KITCHEN
地址:新界長沙灣通州街500號星匯居地下  
電話 : 2541 703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