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

夜探中環街巷味道~盛記

聞聲而來的街頭風味宵夜。

路過探班作交收,已近凌晨附近除夜夜笙歌的蘭桂芳外,從前「為食街」的一角,入夜後水盡鵝飛,只有盛記、陳泗記等大牌檔,高速炒爐傳來熊熊炒菜聲,聞聲而來一頓街頭宵夜。

不介意地痞,純食鑊氣的街頭風味。


中環鐵皮屋大牌檔不過十間,卻是可由早到晚吃個不停,朝早到勝香園或裕興,下午到波記,晚餐或宵夜可到盛記,痞斜路吃甜品到玉葉,都是有特色的「快、靚、平」平民飯堂,當然就要不介意地痞污糟。

小菜$30左右,即叫即炒,經濟抵吃。


春天濕雨、夏天就太熱,都不好,所以痞盛記從來都是入秋後,街頭涼風送來,打幾味小菜同朋友送啤酒。

用的仍是火水爐。


「海鮮冷陣」,不要期待會放得靚靚仔仔,總之新鮮即日貨就是了。

盛記特色是當日到街市買到的新鮮海產,會擺出「海鮮陣」,要吃什麼就點什麼,名物椒鹽鮮魷長賣長有,大眼雞可用來滾湯,其餘就要看運氣了,如是夜沒泥猛,就改以沙猛煲粥,又見掛著大串連膏的鵝腸,當不客吃來味豉油皇炒鵝腸。

特製的爐台,才能承受如此高溫!

是一款不易在別處吃到的椒鹽鮮魷。

一個不容易控製的火水高速爐,起鑊出菜不需五分鐘,老闆不賣炸菜,連椒鹽鮮魷都是炒的,夠熱夠鑊氣,魷魚開了花爽嫩不油,惹味的秘密是下了五香粉,是送酒佳品。

熊熊大火爆炒,蝦肉才會爽口。

豉油皇大蝦雖是冰鮮貨,$10/隻勝在夠平,大海蝦肉紮實爽嫩,痞街邊粗魯地大啖吃著肉厚大蝦,實在是入形入格,只嫌豉油芡掛得濃稠,很易飽。

香港人真愛濃,難頂。

薑蔥爆鵝腸,薑蔥爆得夠香,鵝腸肥美爽口,沒有化學處理過的痕跡,但為遷就港人口味而下的濃芡,如汪洋泛濫,實叫人無奈。

滾熱辣已很不錯了。

沙猛粥以砂鍋上,生滾的,冷夜一鍋熱辣辣的粥品,雖然不算綿滑,是水多於米,但喝起來還是滿意的,沙猛肉厚但就不如泥猛般鮮甜,感覺也是一般。



每人數十元埋單,平宜得緊要,走前老闆來傾來句,是很有人情味的老店,比較起陳泗記,自己覺得這邊鑊氣更佳。




是次消費:$80/位(折扣價)

以五個為滿分
食物:
1/2
配套:
消費: 1/2

盛記
地址:港島中環士丹利街9~10號舖
電話:2541-5678

No comments: